對我來說,從一開始的H900到現在的E800,都是我每個星期錄製恐怖的家庭醫學不可或缺的必要配備。
然而。自從換成VISTA64之後,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H900的驅動程式不支援,官方又遲遲不肯撰寫新的,所以就買了E800。
E800剛用的時候也是相安無事,不過隨著電腦內的軟體增加,漸漸的就出現第一個問題,就是錄影時都會出現破格,於是更新了新的COMPRO DTV3045,總算是相安無事了好一陣子。
但是遲遲等待的E900始終沒有上市,所以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DTV3049,興高采烈的安裝後,很順利的,沒有任何不相容問題,總算釋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但是問題最近又浮現了,就是當出現螢幕保護城市或是關閉螢幕電源後,影像就無法啟動,只能聽聽聲音。

不過現在出現DTV4(4002.100107)了,就讓我們來測試一下他的功能吧
首先是安裝測試,安裝過程一切順利,不過在要求重新開基石,不知道是VISTA問題還是城市問題,等了大概15分鐘,還是在正在關機的畫面。所以只好強制關積了,不過幸好這樣的錯誤指出現一次,之後開關機就正常了。
接著是相容性測試,啟動時可以抓到頻道,速度還滿快的,不過從3045就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還是存在,就是國興衛視的頻道名稱始終沒有抓對。
接著就是看電視了,影像很不錯,

 

不過聲音卻出現破碎聲,還好不是很明顯,這應該算是第一個缺點吧。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錄影測試,即時錄影正常,影像也沒有破格,畫質也OK。

再來就是最常用的功能,預約錄影,可以自動開機,也在正確時間啟動錄影,時間到了也會停止錄影,不過又出現怪事了,以往錄影完畢,如果選擇自動關機,就會將DTV主程式關閉,然後跳出倒數計時,這次的版本,竟然不會關閉DTV,不過倒數計時還是一如往常一般出現,也是正常關機了,希望會在下一版改善。

另外就是之前版本中,螢幕保護之後開啟或是關閉螢幕電源之後改豈會失去影像的問題,這一版已經沒有了,這是值得嘉許的

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不開啟overlay就沒有辦法自動關機的錯誤,這一版還是不能解決,不過個人已經算是放棄了,反正目前為止沒有出現問題,就將誘著用了,但是還是衷心希望可以解決這個怪現象。

總結來說,這個版本比之前的好了,不過如果在解決一點小缺點,就沒有什麼好挑剔了,希望能夠盡快出現正是支援版及E900。 


4003.1003007版測試心得:
最近又收到新版的beta,所以繼續測試:
優點是可以增加雜訊對比微調,可以更清楚且簡易的調整雜訊,好功能!!
之前的缺點測試:
1.原本會有的破格聲,這次已經沒有了,不過如果喇叭好一點還是會聽到,但是已經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2.螢幕保護仍然不會對程式造成影響,真不錯
3.之前的測試版中,自動關機的異常現在現在已經不會了,簡單的說,也會關閉DTV,也有倒數計時了
4.美中不足的,就是overlay的設定還是不能關掉,因為這樣自動關機還是會失敗,希望下一版會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