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醫院騙病友買藥的「鏢客」也搞升級!醫院鏢客以前愛裝病友,再以「同病相憐」、「呷好逗相報」騙人買藥,最近傳出有鏢客改裝成醫師、教授,以專家之姿出現,任誰也想不到外表斯文的醫師、教授其實是騙徒。

 

騙徒假好心 趁人之危

一位癌症病友家屬八日表示,她最近在中市某醫學中心照顧罹癌的丈夫時,在醫院大廳遇到一位自稱是台大醫院外科教授的男子,表示看她神情慌張,一定有親友罹患重病,他感同身受很想幫她。

這位教授好心要介紹她一帖中藥,聲稱他的一位親戚也罹患癌症,就是吃了這帖中藥,不但痊癒,如今還有本事花天酒地,他就是應邀來這家醫院和其他醫師討論。她一聽以為遇到救星,完全不設防地將丈夫病情、床號告訴他。

沒想到這名「教授」偕同另一人到她丈夫病床前,以為她丈夫睡著了,悄悄說「就是這個人,他的老婆已上勾」,丈夫裝睡不理他倆,她回去告訴丈夫遇到救星,才知道遇到詐騙集團。

陌生人推銷 堅守四不

她說,一週後在醫院病房護理站又遇到那位台大外科教授,正在翻看住院病人的名牌,她懷疑可能又找到新目標準備下手,呼籲癌友及家屬面對這些陌生人推銷藥品,一定要堅守不聽、不信、不買、不吃四不原則,否則花錢事小,害親人延誤治療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