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事情,讓小藥師有很深的感觸:
早上小藥師在發藥時,剛好有一位病人來拿降血糖藥(關於病患及藥品不在此提供,以維護病人隱私),於是小藥師在發藥給該病患時,特地交代病人:吃這個藥以後,在30分鐘內一定要吃東西!因為這要的降血糖效果很快,而且先生也吃很大的量,所以千萬要記得,吃完藥以後不要做別的事情,一定要吃東西,不然可能會有昏迷的危險。
當天晚上我值急診班時,卻在調劑處方的同時,看到相同的名字,病狀是低血糖昏迷。
於是我走到病患身邊,問他為何會昏迷,病患的家屬告訴我:因為爸爸吃完藥以後,就直接去洗澡了,等發現時已經昏倒在浴室裡面了。
病患醒來看到我,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我調侃了一下病人:先生,你記不記得,早上你來領藥時,有一位藥師千交代萬交代你一件什麼事情?
病患靦靦的說:吃完要以後,一定要吃東西…….
各位看官,請記住,一定要依循醫囑及藥師的叮嚀!!

有關降血糖藥,請參閱小藥師的筆記:
第1~第10類降血糖藥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3731274
第11類降血糖藥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5111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