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有機抗癌的排毒名人吳麗雲,被民眾向《蘋果》爆料,指她打著一滴血能驗百病幌子,聲稱可驗出貧血、膽固醇,甚至連吸菸者都可驗出焦油來,她並誆稱能以水晶球能量測出身體狀況,誤導民眾以為自己健康出問題,然後以高價推銷一般有機食品給民眾排毒,記者現場直擊一天平均十名民眾登門,若以每人每次購買五千元有機食品排毒餐,她一個月歛財上百萬元。

賺黑心錢
但專家就踢爆這是不可能的事,三軍總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盧章智醫師表示,沒有數據統計能證明一滴血能看那麼多病,他個人就質疑,血液中看到焦油是不可思議。對於水晶球能看身體健康之說,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復健科主任饒紀倫醫師直斥:「這根本是詐術,可能是看過順勢療法報導幻想出來的。」他指水晶球根本無法感應身體及食物的能量。 

投訴人:要錢又要命
吳麗雲曾以有機排毒法協助環保人士文魯彬律師抗癌成功聞名,她並以本身吃有機食品抗癌經歷,寫下多本著作。
投訴人李老先生向《蘋果》說,他妻子是復發性腦膜瘤癌病患,聽有機排毒可以治癌,於是找吳麗雲治療,他妻子八個月花了十多萬元吃有機排毒餐,其間妻子不舒服,吳麗雲卻說是正常反應,讓他們延誤就醫致妻子往生,吳麗雲才說:「我不是醫生,只用有機食物調理。」李先生大罵吳麗雲賺黑心錢,要錢又要命。
記者依投訴人提供的地址,到吳麗雲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文湖有機」商店了解,發現該店正舉辦免費「一滴血看健康」活動。記者佯裝求治,一名身穿白袍女子表示,抽一滴血就可以驗百病,她首先用針扎記者中指,擠出一滴血塗在玻璃抹片後,把經顯微鏡放大的血液畫面顯示在電腦上。該女子指著畫面說:「你的紅血球沒有光亮度,明顯缺氧,要多攝取堅果類來改善;白血球圍繞的塊狀物是硬化斑,太多會對心血管不好。」她又指著黑色結晶畫面說:「這是焦油,應是長期吸菸,對呼吸系統不好。」

誆可用水晶球測健康
該女子檢測單上包括血球缺氧、貧血、自由基、糖結晶、膽固醇等八項檢測項目,記者問要如何調理時,她表示「等一下吳老師會告訴你」,然後把檢測單拿到樓下給吳麗雲。
吳麗雲看了檢測單後,拿出一條掛著一顆水晶球的金屬鏈,要記者把手錶、手機等金屬拿下,避免干擾水晶磁場,她再以水晶球在記者手掌各關節上探測,水晶球沒動時就說:「你的身體太酸了,是不是容易累,想睡覺。」趁機推銷有機食品來排毒,說讓身體調成鹼性,才會健康。
她又拿出有機食品要記者握住,將水晶球懸垂上方用手指撥動水晶順時鐘轉動說:「這有機食品能量與你的氣有感應,對身體有益。」最後她調配梅子醋、大麥苗精、藍藻、糖蜜及漱口用葵花油五樣有機食品排毒餐,五樣食品要價近五千元。 

屬醫療行為可罰150萬
記者昨天透過文湖有機店店長吳瓊華安排,就驗血與李老先生投訴訪問吳麗雲,吳瓊華則說:「我是店長可以全權回答。」她辯稱女檢測師有醫師執照,但不清楚是哪間醫院醫師,是朋友介紹來的。
至於做一滴血檢測問題,吳瓊華氣憤表示,許多有機食品店都做,「不止我們這一家」,隨即掛上電話。
民眾扎針驗血前都要簽下「教學示範觀摩」同意書,吳麗雲也強調只是幫民眾排毒調理身體。對此,北市政府衛生局李碧慧副處長表示,只要有扎針取血、判讀民眾身體狀況以及記錄病歷,都是醫療行為,只要沒醫師資格就是密醫,依《醫師法》第二十八條,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罰金。至於同意書,只要不是醫療機構與病人簽署,同意書不具有法律效力。

吳麗雲 51歲
籍貫:台灣宜蘭
學歷:銘傳商專畢業、勞委會泰山職訓中心自然療法專業技術訓練班結業、勞委會泰山職訓中心整體療法師資人才班結業、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臨床應用研究班結業
經歷:中華民國自然療法學會理事、文湖自然有機世界負責人、日月光身心靈健康推廣中心創辦人、國立花蓮師範學院飲食與健康講師、衛道科技公司瑜伽指導老師
著作:《身心靈健康提升的親身體驗》、《神奇的生機排毒法》等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