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真的代表一切嗎?那可不一定!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高中學歷的起薪,比起大學學歷的新鮮人,每個月高出了646元,連台大生也直呼不敢相信。不過企業主則是認為,現在社會新鮮人的學歷跟工作能力,不成正比,想要藉由高學歷要求高薪,恐怕不太容易!這也是Yahoo!奇摩網友評為今天「最誇張」的心情新聞。

 

某人力銀行最近公布,高中學歷平均起薪23846元,比起擁有大學學歷的人,每個月還要高出646元。對此,一名台大學生表示,「我們是知識份子,我覺得知識份子,應該得到我們4、5萬吧!」另外一名台大高材生則說,讀完高中就可以薪水比大學還高,何必浪費4年讀大學?另外不願透露姓名的台大學生也表示,多唸4年書,可是卻比高中生的薪水還少,實在「很不公平」。

 

雖然大學生不敢置信,但事實擺在眼前,而企業主也有話要說,因為大部分的社會新鮮人,一年換24個老闆,簡直可以用「心無定向」來形容。企業主林翠娟就不客氣的說,根據她用人的經驗,發現「各方面的技能方面,(大學生)是比較不紮實,這也會讓企業覺得說,似乎學歷這件事情,大學學歷這件事情,它並沒有辦法為社會新鮮人帶來任何附加價值。」

 

由於台灣長期還是有高學歷等於高收入的迷思,因此也不難發現,很多大學生動不動就把學歷搬出來,一開口就要月入4、5萬元,儘管他們很敢說,不過這觀念對照不景氣的現實環境,再加上眼高手低、抗壓性太低,似乎也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也難怪現在還有23%的應屆畢業生還是無業遊民。



其實有這樣的結果小藥師也不意外,以現在的藥學實習生來說,多數也是什麼都不懂,其實我們的大學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比較起來,國中及高中生還比較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