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師今天看報紙,剛好看到一個專欄寫著青少年夢想的標竿人物,看完排名之後,對台灣社會的價值觀真的有點失望,可能是自己太過理想了吧!第一名:努力築夢的台灣之光王建民。
第二名:努力不懈的小天后蔡依林。
第三名:堅持理想的音樂才子周杰倫。
第四名:事業有成的台灣首富郭台銘。
第五名:白手起家的經營之神王永慶。
第六名:天資聰穎的科技國王Bill Gates。
第七名:是家庭中最大支柱的父親。
第八名:多才多藝的音樂王子王力宏。
第九名: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
第十名:多才多藝的亞洲新舞王羅志祥。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藝人是可以上榜的,尤其是22名的楊宗緯,違法在先,之後說謊,緊接著炒作新聞,擾亂社會秩序,應該引以為戒。

小藥師並不是八股的人,並不會覺得一定要是高材生或是什麼經濟大亨才可以作為典範,但是舉凡雙J,小豬或是郭大董事長,其實都不是很適合作為典範的人物,因為對整個地球或是社會來說,並沒有多少實質貢獻。
而王建民列為第一也實在有點誇張,而且有部分理由實在遷強,舉凡看過Bill自傳的人,一定也知道,蓋茲先生能夠成就今天的一番事業,也不是只有靠著天資聰穎才有今天的。
幸好教育部長及發言人與宋七力及他的神棍盟友們沒有上榜,不然我還真是為台灣的未來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