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腦常常第一次開機就會出現錯誤的藍色必死畫面,好像是自從裝了新版的SP1或是E800的新驅動程式就這樣了。

不過這樣說也太過武斷,因為這陣子也裝了orbit download,所以只好仔細看一下錯誤訊息,上面寫著:

win32k.sys,再一次開機後,出現0x0000000A。

根據這兩個錯誤代碼,可以猜想出問提有可能為以下幾點:

1.記憶體毀損

2.不相容的驅動程式

3.IRQ衝到了

4.防毒軟體異常

5.硬碟壞了

6.記憶體髒污

7.記憶體負載異常

 

不過今天花了一整天掃瞄記憶體,結果沒有出現錯誤,姑且先相信是記憶體沒有壞。

接著就只好拆起來清潔一下,清乾淨金手指後,重新開機,還是發生問題了。

所以只好想一下還有那個方法了,不過在剛剛的開機時,有發現一件事就是硬碟一直努力工作著,有幾次,在開機後進入wondows的其間,動一下滑鼠或是執行程式,馬上就會跳出來錯誤了。不過還是有不少的次數是一開機過大概10秒多吧,就自動跳出錯誤畫面了。
所以目前嚴重懷疑是硬碟壞掉或是記憶體負載異常,那該如何解決這兩個問題呢?

以我的經驗是:1.換掉硬碟,2.重灌系統。

不過這次我覺得大概是兩個都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