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上午出門時,是否覺得天空一片灰茫茫?環保署指出,由於擴散條件較差,再加上水氣豐厚,造成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飆高,今天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已經達到不良的等級。(張德厚報導)

 

環保署表示由於天氣型態穩定、風速低、再加上水氣豐厚,造成台灣本地的灰塵等污染物比較容易累積在空氣中,西半部的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從昨天夜裡開始飆高,大部分測站的濃度達到200微克以上,是平時標準50微克的四倍多,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目前都是不良。環保署監資處朱雨其處長:『大部分測站的懸浮微粒觀測濃度,都達到200微克以上,土城到276微克、中部大理是282微克、雲嘉南以新營最高,達266微克、高屏的大寮則達到265微克,所以這是今天空氣品質不良、影響視線的原因。』

 

環保署指出,空氣品質不良、多霧多霾影響能見度的狀況,到中午氣溫升高、水氣消散時,將會稍微的改善一些,不過因為整體的氣象條件不變,早晚仍然會有霧及霾。朱雨其:『懸浮微粒也就是空氣中的灰塵,如果水氣比較大,灰塵就會附著在水分子上,就會形成霧、霾等。』

 

這樣的空氣品質不良的狀況,預計將會維持到11日星期五,環保署提醒,呼吸道敏感及心肺功能較差者,避免在戶外做劇烈的運動,外出時也最好戴上活性炭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