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過,台中有很多餐廳都需要排隊,剛好又去吃了一次輕井澤,這家也是排隊有名的。
地理位置
輕井澤,
輕井澤,日語叫做Karuizawa,位於長野縣東南部,有『小瑞士』之稱。四周為淺間山、鼻曲山、碓冰嶺等山峰環繞,夏季氣候涼爽,由於位在海拔約1000米的高原地帶,落葉松和白樺樹鬱鬱蒼蒼,充滿清爽的綠意與西歐風情的異國情調,因此在19世紀末,就成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勝地。
不過今天當然不是去日本,是在台中,台中有兩家輕井澤,一加在崇德路上,一家在大墩路上,崇德路的我還沒有去吃過,這次是說大墩路的。
人很多的輕井澤
要去輕井澤,一定要事先預約,大概何時預約呢?以我的經驗來說,一般日子最好是早上,如果是星期五晚上以後或是週末假日,大概就是要前一天預約,不然星期六中午預約,也只能約到晚上九點左右。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台中火鍋店這樣多,又不差他一家,真的生意有這樣好嗎?
確實,我本來也覺得太誇張,不過九點半去的時候,還要讓我看著滿坑滿谷的人,多佔了10分鐘,就可以想見有多少人了。
只不過等很久有三種,一種是人真的很多,一種是餐廳動作太慢,另外一種是空間太小,所以需要等,以輕井澤來說,可說是三種都到齊了。不過其中並不是餐廳動作太慢,是上菜方式一定會讓人等很久,因為上來的火鍋是溫水,加熱就需要將近7分鐘,所以不論多快吃完,也一定要花上30分鐘左右,除非你想吃生的。這點跟鼎王比起來,就略微劣勢了,鼎王可以一上桌,就有東西可以先墊墊肚子了。
便宜實惠
便宜實惠是形容輕井澤最貼切的句子了。在鼎王、阿官及吃到飽紛紛漲價的年代,可以以188吃到一個豐富的火鍋,確實讓人覺得欣慰,加上座位空間規劃還算適中,裝潢也算別緻,所以才會絡繹不絕吧。
以牛肉鍋為例,除了一上桌就有的紅茶,12片牛肉,也不算薄,油花都很一致,均通過中心,還有兩個丸子,玉米、蝦子、兩顆文蛤,兩片大陸妹,半顆高麗菜、蕃茄、芋頭、金瓜、白飯、冬粉、一顆蛋等等,算是蔬菜量很多的火鍋了,吃火鍋也是要注意青菜的量的,不然常常去吃吃到飽的,都會青菜吃比較少。
基本上十輛一般的人,大概都可以吃飽,不過適不適宜加點蔬菜就見仁見智了,因為大概裕毛屋30元買到的蔬菜要價是65元,不過很乾淨有挑過就是了。
另外特別注意的,就是不推薦吃雞肉,跟阿官比起來,真的是略遜一籌,個人認為,要吃雞肉火鍋,還是去阿官會比較有滿足的感覺。

基本上以火鍋店來說,輕井澤很不錯了,要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人真的太多了,讓人一進去就會有一種焦躁的感覺,如果喜歡熱鬧就另當別論,不過吃飯時太吵雜,會影響消化。至於地點在那邊,就不寫了,給個連結,自己去找囉。
http://www.karuisawa.com.tw/

但是以公益路上面的火鍋店來說,要我推薦還是會比較建議去鼎王吧
給個比較:
比較項目
輕井澤
鼎王
臨店化為、預約方面
很多人,在門口要等很久,櫃臺服務比較差,常常搞錯順序
特別時段人很多,不過小姐服務很快
預約方面
可以預約,不過都要很久以後,而且就算時間到了,也不會通知,過後就沒有機會了
可以預約,會通知,所以就算等兩個小時,也可以先去做別的
店內觀感
日式輕隔間,空間透明度夠,但是燈光昏暗
中式古典風,走道寬敞,燈光雖然為黃色,但不會看不清楚。
現場等候方面
因櫃臺人員也要間帶位,而且規劃略微不良,所以就算是叫到妳了,也要在櫃臺等待約5~10分鐘。
如果到後,都可以在2分鐘內完成帶位
入店點餐方面
直接在櫃臺就進行點餐,點餐完才到座位,入座後不久就會有鍋底上桌
到桌上有專人點餐,點餐完過一下子就會有鍋底上桌
座位方面
桌子還算大,但是兩人距離遙遠,爐火在正中間,如果是兩人做,東西會有點擺不下
兩人也是坐在四人座,所以空間寬敞舒服,兩人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太遠,而且餐巾紙也都在手邊抽屜
開始用餐方面
要等水煮開,才可以放東西開始煮
直接上桌就是有現成的鴨血與豆腐可以食用,另外也有無限量的白飯可以先墊墊肚子
餐點的選擇性
樣式很多,目不暇給
固定樣式,而且價格偏高
桌邊小姐的服務態度
偶爾會過來問候一下
每次當鴨血快要不夠時,就會出現在妳身邊,態度好且親切
結帳方面
現金加服務費
可以刷卡,也是1成服務費
其他
餐巾紙在醬料台,,醬料背燈比較強,小心不要拿錯
吃不完或是吃飽還可以帶回家,回家之後還可以自己添購火鍋料,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