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衝著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而選購貼有環保標章的清潔用品,不過環保署首度抽驗市售的環保標章產品卻發現,大部分都含有氯、磷等不環保的成分,環保署已經要求業者改善,否則就將撤銷業者的環保標章。(張德厚報導)

 

環保署大力推動環保標章制度,清潔用品凡是不含磷、含氯漂白劑、甲醛、螢光劑、磷酸鹽等對環境不友善的成分,經檢驗合格後就可以申請在產品上貼上環保標章,自民國81年實施以來,至今已有700多家業者、3400多項產品取得環保標章。不過,環保署首度抽驗市售的環保標章產品卻發現,有21件清潔用品驗出含氯漂白劑,20件驗出磷、近半數驗出磷酸鹽等成分。環保署管考處楊慶熙處長:『初步發覺有些有含氯,我們就要來檢的為麼會有氯?來源是什麼?刻意添加或是自然來源?如果是刻意添加,我們就會要求業者改善』

 

這些被驗出不符環保標章規定的產品,包含「皂福洗衣皂精」、「Sea Mild洗精靈」、「海芳鄰」、「台啤生技易洗樂」等,

 

為基於慎重,環保署年後會再複驗一次。由於清潔用品含氯、磷等成分並不違法,只是違反環保標章的資格規定,以及對消費的誠信原則,所以對於不合格的,環保署只能撤銷環保標章。

小藥師覺得:由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台灣對於認證的把關還是很浮濫,如果台灣的政府沒有辦法有效管理這些認證,放由廠商惡搞的話,很快的,台灣的認證就比廢紙還不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