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據藥品製造商指出,使用支氣管擴張藥物適喘樂易得噴吸入劑(Spiriva Handihaler) 的病患,可能有增加罹患中風的風險。 

 

適喘樂易得噴是一種用於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病相關氣道收縮的乾粉吸入劑;FDA是根據此藥製造商的相關報告,對媒體發出以上通知。

FDA尚未正式確認這項風險。FDA說,初期結果仍須進一步調查,FDA也正與藥品製造商合作,進一步調查這項藥物與中風的潛在相關。

據廠商提供報告,相關對照研究顯示,服用這項藥物的病患,較服用安慰劑的病患有稍微高的中風風險。在共涉及一萬三千五百名病患的二十九個臨床研究中,每一千名使用適喘樂一年的病患,中風風險較使用安慰劑的病患高出兩人。

FDA表示,已要求藥廠提供相關資訊,並在審閱相關不良反應報告。FDA也建議服用此藥的病患,持續使用藥物,而若對於這項新資訊有問題,應詢問專業醫療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