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出門去玩的時候,剛好鼻子過敏很嚴重,所以就臨時找了間藥局,想買Clarinase來緩解一下。


可惜那間藥局沒有賣原廠的Clarinase,不過裡面的藥局人員(應該不是藥師)推薦我另外一個產品,就是Finska LP。
號稱跟Clarinase一樣,可以維持12小時以上的緩釋效果,因為他也是Loratadine 5mg+Pseuoephedrine120mg
只是我吃了以後,一直感覺不到他的效果,所以又加了一顆,才比較好轉,但是還是沒有辦法維持12小時。
於是我很好奇,所以就拿他們來比較看看
這是finska

 
這是Clarinase

 
這是外表比較:

 
這是切面比較:

 
果然真相揭曉了,難怪台廠藥常常被人家說沒有效,有圖為證,台灣的製藥技術還需要多多加強。

 

最後,再看一次Clarinase吧

 

有鑑於有些人一直搞不清楚Finska LP和Finska的誤解,還有人提出說裡面其實是有淡淡的分層

所以我再重新開了一瓶,並且把它切開,仔細的一層一層分析,

看幾張照片吧:

 

這樣的狀況下,的確看不出分層,所以我想到的一個方法,就是染色法,總算是把分層染出來了

finskaLP

總算是含冤得雪,事實證明Finska LP 也是有分層的,不過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還是clarinase比較有效。

 

另外類似的產品:

Allegra D

 補充一點,我跟原廠和台廠均沒有私人恩怨哦

不過,有另外一位田藥師跟我提到,因為原廠的clarinase專利期還沒有過,其他藥廠不可以做相同的劑型,所以Finska LP是用不同的緩釋技術製作的,光是用切面和分層來比較其實是不公平的,小藥師在此對未查證清楚而讓Finska LP受到委屈深深致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arinase finska LP 康瑞斯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