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對瑜珈來說,算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東西,除了可以給你一個明確的位置以外,也能夠提供身體和地面之間的保護。
尤其是對身材比較教授或是骨骼比較明顯的人,瑜珈墊的柔軟度就更顯的重要了,所已有些瑜珈商品公司還會推出7.5或是8.0厚度的瑜珈墊。
只不過在最近熱瑜珈的流行下,我發現卻很少有瑜珈墊清楚標明墊子的耐熱溫度,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這又不是杯子,標示承受溫度作什麼?沒錯,他不是會接觸到我們吃下去食物的容器,但卻也是一種塑膠製品,遇到高熱,尤其是持續性的高熱,還是會產生化學作用甚至分解的。
只不過這樣的問題卻沒有引起任何一個單位的重視,也不知道該根哪一個單位反應,才會有人願意去測量市售的瑜珈墊到底都可以承受幾度的高溫,是不是在熱瑜珈的溫度下都會產生類似戴奧辛等傷害身體的物質,不然,做瑜珈本來事想要讓身體健康的美意,就變成傷害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