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2008年最大的一件事吧!因為注音廠商的不景氣,加上最近使用注音輸入法的人逐漸減少,很多注音輸入法都面臨停止開發或是暫停開發的命運,舉例來說,我最鍾愛的漢音輸入法,一直開發到5.02就停了,之後不但pc版的沒有出現,麥金塔版的無疾而終,加上漢音輸入法在xp及vista上面問題很多,所以只好任痛放棄,改成自然輸入法。
自然輸入確實很不錯,尤其是在符號的選取上,省時也省事,又不用擔心大小寫或是全半型的問題。
然而這件事情並不是這樣就算了,自然輸入法本身存在很多編碼及設定的問題,這也是我之前沒有用他的關西,不過比起微軟新注音或是酷音輸入法,還是好用很多了,但是對於64位元的不支援以及ie7pro會無法輸入快速搜尋等等的問題,讓很多人很頭痛,另外在詞彙方面,雖然比不上漢音輸入法,但是跟形同弱智的微軟新注音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
當然微軟新注音也不是沒有優點,高達5000子的自建詞彙,甚至還可以更改注音內容,是他不可抵擋的優勢。
話說回來,yahoo好打注音狹帶著很多使用者所常用的關鍵字,讓他在選字上面似乎比較聰明一點,但是現階段符號表還是只能使用滑鼠呼叫,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因為真的很擅長打字的人,是很少會用到滑鼠的。

設定方面,請參考網站說明:tw.download.yahoo.com/keykey/help/

我要說的是,新增詞彙的功能,因為官方網頁沒有寫的很清楚,所以就由我來註解一下
首先,你要打上你喜歡的字,通常是人名等專有名詞才會常常需要自己建立
以「李嘉欣」為例:
打完名字之後,使用快速鍵:


按左一次一個字,按左兩次兩個字

在按下enter,就存進去了
注意,自建詞的最大長度是六個字哦
當然,不會只有這樣就滿足了,還要可以轉移才行
所以使用匯出的功能,會出成文字檔案,就可以轉移到別台電腦了
不過現在還要教另外一個,就是直接修改自建詞
點選剛剛那個會出的文字檔,可以看到裡面有的內容


此直只要照做就可以啦,打上你要的單字,輸入注音,注音之間給個半型逗號,後面那一串看不懂,直接複製
存檔後,直接匯入,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