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是從那個KIS7出問題開始。
本來都好的,不知何時開始,突然會和程式相衝,而Vista 給了我通說是防毒軟體的問題,所以我只好忍痛移除了,不然其實卡巴的防禦力算是很不錯了。
既然移除了舊的防毒軟體,接著就是要安裝新的。
一開始當然事先找最新版的卡巴,8.0版,不過安裝時卻出現了一個棘手的問題,他說我的程式沒有移除,可能會相衝,仔細看了一下,上面寫AVG8?
我沒有安裝過呀......
沒有辦法之下,改用Avast了,這軟體很是赫赫有名的。
本來都相安無事,直到下午有一封病毒郵件進來,就讓整個Avast亂掉了
可能是64位元系統的關係,雖然跳出可以刪除的選項,但是卻使中山不調,像是鬼檔牆一般,好不容易才終止程式,一氣之下,就換成NOD了。
以前不願意用NOD的原因,是因為舊版的NOD每次掃出病毒,都讓我不知道該案那個按鍵,也沒有刪除的選項可以選,好像他的已經自己處理好了,至於怎麼處理的,我也不清楚,所以時再對他的安全性堪憂,後來總算是改進了,加上64位元下面有有中文版本,實在是很討喜。
安裝完成後,本來是一切順利的。不過當我仔細看一下右下角,卻出現很奇怪的事情,網路圖示出現了一個紅色的叉叉,這不是沒有連線的意思嗎?
可是不管是IM軟體還是IE,都可以正常運作,去官網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解決原因,我是很挑剔的人,所以在找出原因之前,還是先移除好了。
接著,看了一下網路上面的防毒軟體評比,好像bitdefender是第一名,上網看了一下描述,中文版只有出32位元,英文版才有64位元,其實也無所謂,但是看到移除時,很麻煩,就算了。

目前,就先用AVG最新版的8.0來維護我的電腦安全,不過看起來就是跟官網上面圖片不一樣,原來是anti rootkit不支援64位元,也無妨,反正現在就將就著用了。

附帶一提,這是測試防毒軟體的網站:http://www.eicar.org/anti_virus_test_fi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