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颱風很多,雖然說以前颱風也不少,但是像這樣一個禮拜來一次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其實颱風天,對於醫療人員來說,本來就是要出勤的,而且可能更需要醫療人員,然而......

對於醫院管理階層來說,能不能苦民所苦,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正確的體恤原工作法,應當是颱風天如果宣布不上班的時候,對於有出勤的,理應補假一天。而因為交通或是其他因素不能來的,就直接以不扣薪假處理。

但是以我工作的醫院來說,卻在上上一次颱風時(就是辛樂克之前那一個),宣布:颱風天來上班的,就當作是正常出勤,如果選擇在家裡面不出門的,就當作自假一天。

整天說自己是服務、溝通、精緻,但是從來也沒有跟員工溝通過,非常獨裁的決定了這件事。

各位看到這邊可能還覺得這樣還好呀,有差嗎?

那我來解釋一下會發生什麼事情。

颱風天出門,可能會造成生命的危險及自己身家財產的損失,舉例來說,如果颱風天出門時,被樹枝打到,醫院可能還會依據勞基法,讓妳有醫療補助,但是如果是你自己的交通工具,例如汽車或是機車因為泡水壞掉,那就只能說是你自己倒楣了。

另外,如果傷得不嚴重,可能醫院也是不會理妳的,有鑑於此,對於颱風天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出門,反正醫院也只會算自假一天。

所以最嚴重的狀況,就是會看到醫院的員工不上班,對於只有門診的醫院,可能還無所謂,但是對於一間有400床以上的醫院來說,只要1/3的護士不上班,或是1/4的藥師不出勤,這間醫院的運作就會陷入困境!

想想,病人並不會因為颱風出院,尤其是重症病患,根本也出不了院,最好也不要出院,但是在醫院裡面,卻沒有護士照顧,也沒有足夠的藥師調劑藥品,更不要寄望住院醫師或是主治醫師來一床一床的照顧病患,更遑論來地下室狹小的空間裡面調劑。

所以病人的生命安全也沒有保障,

住這間醫院就像是住進死亡末班車一般!!!!!

不要覺得不可能,已經有很多員工在辛樂克及這次的薔蜜颱風選擇不出勤了,以後的狀況會愈來愈嚴重。

 

 

有學妹問我:那妳為何還拼死去上班呢?

我告訴她:我對自己身為一位藥師感到非常驕傲及自豪,身為一位藥師,照顧好自己的病患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尊嚴,所以我會去醫院照顧我的病患。

但是......我會離職,因為這間醫院每天說要以病患為中心,但是根本沒有視病猶親,甚至是草菅人命,而且我相信,像我一樣有自尊的醫療人員,不管是醫師、藥師、護士,都會選擇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