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中縣衛生局調查發現,每3-4位幼童有1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減肥專家同時也是台中縣衛生局長祝年豐表示:許多大人都認為小時候胖不是胖,長大長高就會變瘦,那樣的想法是不正確的。根據研究顯示,有6成的肥胖孩子長大以後容易變成肥胖的成人。

 

隨著時代發展,飲食西化及生活型態改變,家中父母往往忽略兒童飲食習慣及活動量的均衡,造成學童過胖或過瘦情形,兩者皆為不健康的現象。臺中縣衛生局長祝年豐特別提醒家長,一定要關注並培養學童正確的飲食及運動習慣,以免影響發育與日後的健康。  

造成肥胖因子的主要原因是飲食不均衡及運動量不足,現今生活中充斥著高熱量、高膽固醇、低纖維等食物,再加上學童坐在家中電視、電腦及電動玩具前的時間愈來愈長,使得小胖子愈來愈多,也伴隨著肥胖而來的問題與疾病日益嚴重。

  

 

臺中縣衛生局先前結合中縣市各營養科系的大學生,在國中小學辦理健康促進學校營養與健康體位計畫讓大哥哥大姐姐們帶領學童小團體營養活動課程,以及一起運動做體操,目的在培養學童為健康飲食及運動力行的習慣。

 

祝年豐表示,學童的飲食習慣將影響未來的身心發展,這是一輩子的事。他說:小朋友的健康方面,我們希望是活動量要夠。讓小朋友能玩得開心、吃得健康適量也就是說吃得健康health eating,適當運動exercise,最後是have fun享受生活。

 

 

祝年豐說,肥胖恐造成日後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氣喘及睡眠呼吸中止等疾病而且胖胖的身材也可能造成同儕嘲笑與低自尊心的問題。學童的健康對未來影響甚大。因此無論校園、家庭與社區,都要注意孩子們的飲食生活習慣的養成,讓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健康快樂的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