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注重養生,坊間出現許多「有機」產品,而有機農產品管理新法也從上個月底開始實施,但消基會抽查市售有機農產品卻發現,有高達92%的有機產品是「假有機」,其中83%是沒有取得我國認可的有機標章,卻自稱有機,其餘是商品標示不清,消基會提醒民眾不要花大錢卻買到假有機。(劉映蘭報導)

 

「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前年通過,經過兩年緩衝期,今年1月31號上路,也就是有機農產品必須通過國家認證,貼上CAS加上有機英文字「Organic」的標章,才能稱作有機,但消基會抽查發現,83%自稱有機的商品都沒有取得這個標章,如果再加上商品標示不完全的,總共有高達9成2的有機產品都不合格,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說:「我們到市場上去看發現這麼多不合格的有機商品,消費者都在問:『哪裡可以買到安心的有機食品?』消費者付出比較高的代價,卻不是買到真正的有機。」

 

這些沒有取得驗證的農產品依法可處6到30萬元罰金,如果宣稱有機,則涉及廣告不實,可處5到2500萬元罰鍰,消基會除了提醒消費者辨明有機標章外,也呼籲農委會將進口有機食品納入規範,以免外國標示更多種,引起辨識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