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腦裡面的資料日益增加,你一定會發現會愈來愈找不到東西,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用到搜尋功能。

 

於是,推薦給各位一個超好用的搜尋軟體:spotlight

可以快速找到你要的檔案,而且在打字的同時就可以找到了,不過這軟體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只有Mac有.......

所以我要在這邊推薦其他的搜尋軟體

以下就介紹四套:

1.Everything:http://www.voidtools.com/

2.Locate32:http://www.locate32.net/

3.avafind:http://www2.think-less-do-more.com/avafind/

4.Copernic desktop search:http://www.copernic.com/

在這邊我推薦:everything + copernic

 

everything

Copernic

locate32

avafind

win內建

程式大小

未知

搜尋速度

極慢

網路硬碟

要掛載磁碟

也許

pro

中文介面

找中文檔案

unicode

未知

未知

可以用空白鍵代替AND語法

不行

不行

不行

資料庫更新

每次啟動時

閒置時,也可以自己設定更新區間

自行設定

自動更新,也可以設定區間

沒有更新

優點

只要檔案名稱正確,就可以快速找到檔案

搜尋功能最豐富

3264位元支援

速度快,而且支援中文

98-win7都可以用

就算沒有管理員權限也可以驅動

內建,免錢

缺點

只能用ntfs磁區

貴,介面不是中文

如果沒有先收集資料庫,會找不到檔案

XP 以下系統不支援

更新設定不易

pro要收錢

廠商很久沒有出新版了

就是慢,而且常常找不到

 

為何會推薦everything+copernic呢?

情境1:剛剛從NEJM下載很多個檔案,剛好臨時想要看一下其中一篇的內容,至時候你就需要用到everything,因為他馬上就可以找到。但是如果是用copernic就會找不到,因為他還沒有建立到資料庫中。

情境2:最近剛好需要找一下資料庫裡面的藥物照片,而且還要查一下2007年和2008年級2009年的比較。可以使用copernic,因為他可以單純選擇照片檢索,你就可以看到不同時間的照片。但如果這時候用everything,就沒有辦法即時預覽照片了。

情境3:假設妳的電腦裡面有NEJM、JAMA、LANCET、AJHP、BMJ最近五年內的全文,今天剛好想在電腦裡面的期刊資料庫中找關於vancomycin的TDM相關文章:這時候就需要用copernic,因為你只要輸入vancomycin TDM或Vancomycin therapeutic drug monitoring,指定放期刊的資料夾,不管檔名有沒有出現妳的關鍵字,他就會立刻幫你找到文章內文有出現過你剛剛輸入關鍵字的那幾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