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他也是寫著BCG,但是跟卡介苗並不一樣,不是拿來作為預防接種的。

長這樣:

這是用在預防膀胱原發或復發性原位癌,或經尿道切除後之表淺性乳頭癌

所以有活動性肺結核也是不可以用這個藥物的。

現在要講主題:配置方式

最重要的就是要穿上生物防護裝備,例如口罩、手套,護目鏡及防護衣,避免吸入分枝桿菌。

簡單的說,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呀,就是將稀釋劑打進去凍晶裡面,小心不要起泡

然後再加入50mL無菌的生理食鹽水,總共是53mL的藥劑,接著:

1.使用無菌技術將導尿管插入膀胱中,排空膀胱裡面的尿液

2.利用重力將53mL的藥物徐徐灌入膀胱中,然後再抽出導尿管

3.由於病患需要將藥液留在體內2小時,另外為了預防6小時內病人可能會散佈bcg,所以盡量坐著尿尿,避免尿液噴灑

4.病患於治療期間必須要多喝水,以便將藥物從膀胱中排出。

5.本藥經過重新配置之後,英立即使用,就算要擱置,也不能超過2小時。另外,要避光,就算是日光燈也盡量避免。

6.病患排出的尿液中可能會帶有活的分枝桿菌,所以要加入次氯酸溶液(以前的家用漂白水)後靜置15分鐘,才可以沖水丟棄。

最後這點很重要,不要輕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