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市售的染髮劑,只要標示「天然」,就對身體健康沒有疑慮嗎?消保會抽查市面上24件染髮劑,發生有高達7成5標示不合格,其中除了有5件不同的商品,卻用同一個衛署字號,一標多用之外,還有一家有機商店賣的天然有機染髮劑,被查出含有化學染劑,有機商店說他們只是通路販售,會跟進口商查證,但這知名有機商店的把關機制卻已經受到質疑。

 

標榜純天然中藥,一染就年輕的染髮劑,其實暗藏玄機。消保官柯美琴:「這個產品是我們在有機商店買的,這有機商店是全省都有連鎖商店,我們買到之後,它是號稱指甲花的,百分之百指甲花,可是我們檢驗出來,這裡頭含有兩種染劑。」

消保會抽查市售24款染髮劑,竟然發現有7成5標示不確實,其中包括茱麗蜜兒等5件商品,使用一個衛生署字號,一標多用,已經觸犯刑法。

另外有這件大地采護髮粉更誇張!沒有查驗登記,也沒有許可字號,說天然,卻內含2種染劑。消費者:「我不要太黑的。」門市人員:「這是黑色,接近黑色,但不是黑色的。」記者:「你以為這是天然的哦?」消費者:「對呀,我70幾歲了,我會掉頭髮。」

不知情的阿嬤還用的很開心,但通路廠商是知名有機商店賣了3年,怎麼會「出槌」現在才被抓包?知名有機商店業者韓敬白:「進口商提供我們檢驗的報告,那我們檢驗報告就是看它這裡面,檢測出來沒有,所以才會在我們通路上架。」

雖然不是製造商只進口,但1個月可以賣1千包的所謂天然染髮劑,卻是暢銷商品,儘管在被查出有疑慮後,通路商決定先下架,但像這樣把關機制漏洞,卻已經傷害消費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