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鄭惠仁、吳明良/台南報導】
2009.05.27 04:14 pm
 
台南地檢署查獲冒牌醫師集團,檢調指稱前台東縣蘭嶼衛生所醫師洪明清涉嫌夥同多名生物系、保健系畢業生偽造醫師執照冒充醫師,包攬全國6個縣市17家公私醫療院所急診或代班醫師工作,幫病患看病,詐領值班費、醫療費,洪及四名假醫師今天被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南檢是於5月中下旬,對冒牌醫師承攬醫院醫療業務執行3波搜索行動,共帶回16人偵訊。檢方說,過去多是小診所出現冒牌醫師,這是首次在中大型醫院(包括署立醫院及宗教醫院)查獲有冒牌醫師。

台南地檢署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表示,假醫師涉案時間長短不一樣,最長的已假冒醫師六年多,看診過的病患不計其數。聘用假醫師的醫院診所中,二家醫院坦承聘用假醫師,供稱聘用冒牌醫師只要幾萬元,較省錢;其它醫療院所推說不知情。但檢方認為是託詞。

檢察官偵訊後認定洪明清、龍啟宏、顏瑞騰、黃祖和、陳武宏等五人涉有偽造文書、詐欺與醫師法等罪,反覆實施犯罪與串證之虞,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長呂喬洋表示,「從沒聽過蘭嶼衛生所有洪明清這個人,檢調搞錯了吧,現在的蘭嶼衛生所主任姓張不姓洪」,呂喬洋稱,不知洪明清是哪裡人。

編按: 17家醫療院所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屏東全民醫院、高雄縣鳳山大東醫院、台南縣善化宏科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屏東市國仁醫院、高雄市邱外科醫院、高雄市文雄醫院、高雄市大樂聯合診所、高雄市健仁醫院、花蓮鳳林榮民醫院、高雄市臨海醫院、苗栗苑裡李綜合醫院、高雄市進興診所、鳳山文祐診所、雲林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醫院、高雄縣鳳山杏和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