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忘記密碼時很好用

winnt系列的系統帳戶信息是存在%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例如C:\winnt\system32\config)這個註冊表文件裡的。如果系統裡沒有重要的賬戶,或者賬戶比較少,用刪除%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不過因為系統會還原為只有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和guest二個賬戶,所以有些程序因為它們所依賴的賬戶丟失了,如iis、vmware就不能啟動了。

原來聽說這種方法只能適用於nt workstation系列(2kpro),不能用於server,我在2000professional和2000 advanced server上試驗都是成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上述說法,可能是活動目錄ad下不行。
當然首先你要能夠訪問系統分區,來把sam文件改名或者刪除。如果是fat32、fat分區,使用98啟動盤就行了。如果是ntfs分區,可以使用winternal的ntfs for dos、ntfs for 98或者是支持ntfs的啟動光盤,再或者掛到其他win2000、linux等機器上,再再或者重新安裝一個新的win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