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提過懷孕,現在來提坐月子。

B_doggi_20080410181831_general_000004s2.jpg 

市面上其實有一本書賣的很火熱,就是莊淑旂寫的月子專書,本人士不推薦他裡面的全部辦法的,畢竟有些太過偏跛了。

回到主題,其實今天是發藥時有病人問我:請問我可以吃麻油雞嗎?

我就問他了:請問你為何不能吃麻油雞呢?

他說:我剛生完小孩,要坐月子

我說:我懂了,妳是何時生小孩的呢?

他說:前天剛生

我跟他說:那建議妳第四周以後再吃吧

這個問題跟上次的豬肝一樣,坐月子其實要考慮到惡露排出及收斂子宮的問題,所以在中醫上面,是不建議吃太過活血或是上火的食物的。

所以原則上:

第一週可以吃豬肝(補血)

第二週可以開始吃腰子

第三週以後,就可以吃麻油雞了。

不過話說回來,古聖先賢教導我們要做好月子調理,這樣女生身體才會好,是因為亞洲女性尤其是中國女性,本來就缺乏運動了,如果結婚之後,就更是只有勞動沒有運動了。

因此才要趁月子時好好調理身體。

所以如果想要身體健康,最根本的方式,還是固定每天有運動的習慣,少吃冰冷的食物,這才是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