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8866003_1  

今天打開很久沒有打開的信箱,看到藥師週刊,想說來好好給他看一下,結果就在一個不小心,我翻到最後一頁

就是這個廣告,尤其是這句標語

之前政府放任這個廣告和吳念真那個廣告在電視台強力放送,我已經覺得很糟糕了。

這次真的是令我太生氣了,如果說今天這是一個隨隨便便的雜誌,刊出這樣的廣告我就算了

這是藥師週刊耶,身為藥師,難道不知道不可以隨便鼓勵病患自行購買藥品嗎?

就算是成藥,就算是感冒症狀,有數不清的疾病初期症狀都會和感冒一樣,醫學教育一直叫我們要讓病患去接受診療,再服藥,叫我們藥師每天去四處衛教,提醒病患不要亂吃藥

結果今天在自己的藥師週刊上面,竟然大剌剌的刊出全幅的這種廣告。

舉例來說,今天如果病患是得到新的H1N1,但是他跑來跟你買了這個,之後延誤治療,然後不小心過世了,這個責任,你也有一份!

莫非藥師週刊的編輯委員都是收了廠商的錢就可以幫他貼廣告的嗎?(也許也沒有收錢)

都不需要用自己的專業來審核一下嗎?

這樣的話,這個週刊的內容有和可信度?隨隨便便廠商只要願意刊登,你就刊出來,那我還不如去路邊拿免費的水果報紙看就好了,還比藥師週刊有可信度。

真是太生氣了!令所有藥師蒙羞!!!

不要說我雞蛋裡面挑骨頭,我拍幾張國外藥學雜誌的廣告給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3-02-24 上午9.56.44

螢幕快照 2013-02-24 上午9.57.00

螢幕快照 2013-02-24 上午9.57.15

螢幕快照 2013-02-24 上午9.57.28  

318157_430106010402548_90686724_n  

其實連大型期刊都會有廣告,不過是有設定廣告原則的:

妳可以參考JAMA的規定

NEJM的規定

 

 

補充新聞給大家看看:

腸病毒誤當小感冒 易引併發症  

罕病當感冒 女只服成藥險死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