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率先採用minidisplay作為接頭,這一點的確不錯,不過,原廠卻沒有推出轉HDMI的轉接頭,難道是因為沒有辦法一起轉聲音的關係嗎?

不管如何,這個轉接頭是我在網路上發現,就買回來測試給大家看看了

首先,這是外觀,看起來跟其他的都差不多,

換個方向,就可以看到HDMI的孔了,不過說明上寫說只支援到1.3a版的。

接著,就直接上機測試了,

接上之後,大概就長這樣:

配上我家的電視,可以發現,他直接就可以讀取了:

不過畫面有點奇怪,原來是預設為延伸畫面,

跟以往的VGA轉接不同的,是就算轉接了,也不會改變筆電上面的解析度

調整為同步輸出後,可以看到還可以設定為1080i或是1080p,如果不是同步,還有720p的選項。

 

另外注意兩件事情:

1.他只能傳輸畫面,如果要傳輸聲音,還是需要自己接音源

2.如果你的電視機會自己偵測訊號的話,你會發現他顯示的是DVI哦,所以我懷疑他應該是用DVI去改成HDMI的

3.另外minidisplay不提供二轉的功能,所以不要肖想著可以用DVI的輸出再用DVI轉HDMI的轉接頭,不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