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04日 09:24 來源:重慶晚報

最聰明的人

  據美媒報道,在奧斯卡最佳影片《雨人》中,影帝達斯汀·霍夫曼演繹了一位患自閉症的“白癡天才”——“雨人”。而31歲的英國小夥丹尼爾·塔米特稱得上真人版“雨人”。他從小患有自閉症,卻精通10種語言,能輕鬆將圓周率背誦到小數點後面第22514位,還能不假思索地說出某年某日是星期幾。為此,他被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10秒算出82的4次方

  據報道,現年31歲的丹尼爾于1979年1月31日出生在英國倫敦,按照他的說法,他的生日可以算是他與數字結緣的特殊徵兆,因為31、19、79和1979都是質數,而質數正是他的最愛。

 

 

  在丹尼爾眼中,從1到1萬,每個數字都是獨特的,它們擁有不同的色彩、質地、形象甚至情感。對數字的形象化感知使丹尼爾做起數學運算來易如反掌。他說:“數學運算具有對稱美。當我做除法的時候,例如13除97,我能看到一個螺旋狀物體,一圈一圈盤旋而下。最終的形狀就是正確答案。”

  有一天,丹尼爾的弟弟問了他一道數學題——82×82×82×82,當時丹尼爾盯著地板看了一會,然後閉上雙眼。10秒鐘後,他準確無誤地說出了答案!

  7天學會一門外語

  丹尼爾首次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廣泛關注是在2003年。時年24歲的他在牛津歷史科學博物館舉辦的一次活動中準確背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22514位,歷時5小時9分,刷新了歐洲紀錄。迄今為止,他仍是這項紀錄的保持者。

  除了快速運算和超強的記憶力, 丹尼爾還有驚人的語言學習能力。他會10種語言,曾在短短7天內學會了冰島語。除了英語、法語、芬蘭語、德語、西班牙語、立陶宛語、愛沙尼亞語、冰島語和世界語之外,他甚至還自創了一門包含1000多個詞彙的語言,並將其稱為“曼提語”。

  患有異能綜合徵

  但是丹尼爾總是愛問些奇怪的問題,比如為什麼教科書上的數字沒有被印成它們應有的顏色?為什麼9不是藍色的?為此他在學校總是受到同學的捉弄,常常一個人躲在樹林中數樹葉。他感到和家人以外的人交流十分困難。隨著年齡增長,他越來越害羞自閉,甚至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25歲時,丹尼爾才被專家確診出患有異能綜合徵,也就是俗稱的“白癡天才”,這是阿斯伯格症的一種罕見症狀,患者在某方面表現驚人,擁有超常能力。在自閉症患者中,有10%的人是像丹尼爾這樣的異能奇才,而在普通人中,這個比例僅為1%。

  後來,隨著和外界的交流越來越多,丹尼爾表現越來越好,並且出了兩本自傳。如今他逐步克服了自閉症,而且還創立了一家記憶技巧公司,專門教人如何更快更有效地學習數學和語言。丹尼爾日前應邀上美國廣播公司現場表演節目時技驚四座,因為他的心算速度甚至比計算器還快!(朗天)

 

 

是的,一看就知道是亞斯柏格症了

你可以參考這邊:Asperger syndrome 亞斯柏格綜合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