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free-02.png  

關於燙傷,這邊已經提過很多次了,例如:

燒燙傷知識簡介

燙傷藥膏

今天來看一個對於輕度燙傷的東西:

 

 

Burnfree 燙傷凝膠:

burnfree-03.png  

其實成分很簡單,就是水凝膠和茶樹精油,不過罐子上有更詳細的解說:

burnfree-05.png  

burnfree-06.png  

Carbopol:親水性稠化劑、穩定乳化劑、懸浮劑、凝膠劑,具有良好之透明度

chlorobutanol(防腐劑)、ethanol(乙醇)、melaleuca alternifolia茶樹葉、propylene glycol(保濕劑)、irgasan(殺菌劑,就是常見的tricosan)、trolamine(中和劑)

有鑑於這樣的成份,其實就是快速的將燙傷部位熱能移除,所以我個人不建議用在二級以上的燙傷,就是已經有開放性傷口的燙傷,另外使用方式如下圖:

burnfree-04.png~original.png

就是抹上厚厚一層,然後不要去推他,保持讓他跟皮膚接觸30分鐘。

簡單試用給大家看:

這是拇指關節不小心燙到了

burnfree-01.png  

塗上去以後三十分鐘

burnfree-08.png  

紅腫就消失了。

就是這樣,小小的輕微燙到可以使用,嚴重的或是脫皮的,建議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