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型的外傷敷料,最重要的就是防水性,之前跟各位提過的塑膠敷料(液態絆創膏),最厲害的也是他的防水效果:

コロスキン Coloskin 可樂膚 液體絆創膏

流絆 液態絆創膏 Ryuban liquid plaster リュウバン

今天,我們就來實驗一下無痛保膚膜的防水效果吧!

實驗方式:

其實你也可以在家自己操作,就是拿顏料滴在手上,接著噴一噴3M無痛保膚膜,等他乾燥以後,用水去噴剛剛的顏料,如果會被洗掉,那就是不防水啦

不過今天我手邊沒有顏料,所以我換一個方式來呈現防水實驗:

方法也很簡單,大家都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pH試紙吧,如果忘記了,可以參考一下: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24920931

所以只要拿張pH試紙,噴上無痛保膚膜,等他乾了以後,再滴上一滴酸性或是鹼性水,如果還是會變色,就是沒有防水效果了

所以請看,這是一開始:

IMG_4411.jpg

接著,我們選用酸性水,滴在左邊的試紙上面:

馬上就呈現紅色了:

IMG_4412.jpg

接下來,將右邊的試紙噴上保膚膜,等他乾燥以後,滴上一滴水

IMG_4414.jpg

不要說變色了,水根本不會被紙吸收

所以事實證明,真的是可以防水的。

不過不要太相信他的防水力,因為過了五分鐘,還是滲透到紙面上了。

但是可以證明一件事情,就是如果只是潑水,無痛保膚膜是可以抵擋的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