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缺乏維生素D和氣喘的嚴重度有關。

維生素D是維生素的新寵兒,許多研究顯示,欠缺它與許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糖尿病、以及某些癌症。現在有篇最新的評論文章證實維生素D補充劑治療氣喘的充分證據。研究結果刊載在9月號的過敏、氣喘及免疫學誌(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中。
  
  研究人員檢視近60年來維生素D與氣喘的文獻。他們發現,維生素D不足與氣管過敏增加、肺功能降低、氣喘控制較差有關。研究人員表示,維生素D不足的風險因子包括肥胖、美國黑人、以及住在西方國家,這些也是罹患氣喘風險較高的族群。
  
  研究人員表示,維生素D補充劑能藉由阻斷肺部造成發炎的蛋白質大量傾洩,並增加有抗發炎作用的介白質-10產量,來改善氣喘的控制。
  
  維生素D通常被稱為「陽光維生素」,因為當我們的身體接觸到陽光時就會產生。食物來源包括魚、蛋、以及乳製品,它也有加在綜合維生素與牛奶中。
  
  內布拉斯加州Omaha地區的Creighton大學醫學系教授,也是過敏和免疫學主任Thomas B. Casale醫師表示,最大的問題是,缺乏維生素是否與氣喘惡化有關,而目前所有的研究都是針對單點,關心的是你住在哪、你在冬天才欠缺維生素D,而不是在夏天等。他表示,他們知道,冬天維生素D含量下降時,氣喘會惡化。
  
  【更多研究證明】
  研究人員表示,下一步是觀察維生素D補充劑對氣喘患者的長期影響。
  
  他表示,如果吃維生素D補充劑與衡量氣喘結果的時間超過一年,會不會好轉就是關鍵。有很多的間接證據,但他們需要做出最可靠的研究,來瞭解維生素D會產生什麼結果。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醫學、生理學與生物物理學教授,同時也是那裡的維生素D、皮膚和骨頭研究實驗室主任Michael Holick博士認為,評審委員會是針對維生素D補充劑在治療和預防氣喘的作用。
  
  他表示,這篇文章提供強有力的證據,證明維生素D在一個生化水準可以改變免疫系統和預防氣喘。
  
  他表示,冬天快到了,流感的季節也將來臨,父母們更應該為子女補充維生素D。最近的研究顯示,維生素D將減少氣喘等相關疾病的風險。醫學研究所正在考慮是否要提高指南中維生素D的攝取量,目前的指導方針要求每天200IU。
  
  【維生素D含量低與氣喘惡化、更多類固醇有關】
  丹佛的國立猶太健康小兒科助理教授Pia Hauk醫師表示,維生素D對許多免疫細胞有影響,他們瞭解越來越多維生素D對過敏性疾病,例如氣喘的影響。
  
  她表示,如果你的維生素D含量低,你的氣喘可能會惡化,可能需要服用更多藥物來控制它。但這篇最新研究顯示,如果我們將維生素D含量正常化,你可能不需要服用那麼多藥物就可以控制發炎。
  
  她表示,這對許多家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她表示,許多家長都十分關心吸入性類固醇的副作用,他們也很高興能少吃一些藥物。
  
  Hauk醫師定期檢測患者的維生素D含量。她向WebMD表示,如果含量低的話,她會要求他們補充,3個月後再檢查。她表示,下一步是研究維生素D含量低的氣喘患者服用補充劑治療,再研究他們的維生素D含量正常時,其肺部功能、使用類固醇、以及氣喘惡化的情形。
  
  她表示,這些研究將可提供維生素D是否能用於治療氣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