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跟各位說過情人節為何要送巧克力嗎?

很可愛的情人節故事

現在補充一下情人節的由來:

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傳統的情人節。“情人節”又稱“華倫泰節”(valentine's day ),以聖徒瓦倫丁的名字命名,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相傳在古羅馬時期,每年早春時節當地人都會舉行祭祀婚姻之神的活動,而在活動前夕即2月14日,每個羅馬少女的名字都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片上,並放入一個瓶中。每個小夥子從中抽出一張,紙片上名字對應的少女便成為他的“意中人”,這便是情人節的雛形。

    不過,古羅馬人的這個傳統習俗如何演變成一個節日有兩個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

    大約在公元三世紀的羅馬,暴君克勞迪烏斯二世當政,他認為羅馬男子不願意加入軍隊的原因是舍不得離開愛人,于是下令禁止國人舉行結婚儀式,甚至要求已婚的人們毀掉婚約。

羅馬一位名為華倫泰的修士因不忍看到一對對伴侶被活活拆散,秘密為前來請求幫助的情侶主持婚禮。克勞迪烏斯二世知道後大發雷霆,將瓦倫丁打進大牢,最終將其折磨致死。瓦倫丁去世的日子是公元270年2月14日。于是人們用這一天來紀念這位敢于與暴君鬥爭的人,漸漸地2月14日成為一個節日,即情人節。

版本二:

    公元三世紀,一位名叫華倫泰的基督徒因公開譴責羅馬帝國對基督教的壓制,號召信徒們起來反抗而被捕。在獄中,他與典獄長的女兒相愛,後來殉道而死。這一天恰好是2月14日。瓦倫丁死後,姑娘悲痛欲絕,伏在情人的屍身上痛哭不已,在場的人無不傷心落淚。廣大基督教徒和青年男女為了紀念這令人難忘的日子,以及表達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好祝願,就把2月14日定為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