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東西時,是在學新秘時聽到的,我想說安瓶?這是啥?

結果前輩拿了一個我很熟悉的東西出來,我才明白,

原來,就是安瓿(ampoule)

13103.jpg 

 

這真的不知道該說這些人是中文不好還是英文不好

 

安瓿(ampoule)那個瓿,注音為ㄆㄡˇ 三聲

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是看不懂那個國字還是草草寫,讓那個字變形了,而且加上手上拿到的,都是玻璃瓶,所以就直接改叫他做安瓶了,

之後也就一直誤用下去了..................

最糟糕的是,有些廠商還真的直接在罐子上面寫安瓶,真的是無言了

螢幕快照 2011-04-20 上午12.28.27.png  

算了,誤用也沒關係,我還是要跟各位解釋一下,安瓿是做什麼的,

安瓿(ampoule/ampule)是用於盛裝藥液小型玻璃容器。容量一般為1~25ml。常用於注射用藥液,也用於口服液的包裝。

安瓿最早用來盛放死者的血液的樣本,並用來陪葬在他們身邊,現代的安瓿是用玻璃管燒制的,廣泛運用於盛放注射製劑和必須隔絕空氣高純度化學藥品。

安瓿的乳頭用明火封裝以隔絕空氣,瓶頸部標有記號,當施加壓力時瓶頸會折斷,以便提取藥液。

image.cfm.jpeg 

當然,也是會有一些人自己翻譯名詞和定義

螢幕快照 2013-04-19 上午10.33.47  

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定義,到底哪一本字典有這樣寫?(不要自己亂掰好嗎!)


回到今天的主題,新娘裝扮時用的,也就是這個東西了,至於裡面裝什麼呢?其實就看功能而異,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有看到這幾種組合:

一「拉皮緊膚安瓶」:
拉皮緊膚安瓶可以在瞬間為肌膚作暫時性的緊緻工作,以增加肌膚的彈性與緊實度,適用於參加盛大宴會之前,為已經鬆弛、老化、或疲勞、產生細小皺紋的肌膚選擇。這類的安瓶成分中會添加類似活細胞胚胎原素、、、等營養較豐富的成分,以便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呈現緊實的效果。

二「保溼安瓶」:
保溼安瓶適合乾性、極乾性以及局部乾性肌膚的人使用,它的保溼效果非常良好,不過保溼安瓶與拉皮緊膚安瓶不同,並非屬於急救型的保養產品,因此,使用保溼安瓶的人應該定時使用,對於肌膚的保水度而言才會有持續的效果;另外,當妳做長時間的遠程飛行、忽然要到燠熱的低緯度或極乾冷的北緯地區旅行洽公時,也可以攜帶保溼安瓶,為短暫性的環境改變而替肌膚做準備。

三「抗老化安瓶」:
抗老化安瓶也是屬於保養性產品,因此,也以常時間定期使用抗老效果較佳,一般而言,三十五歲以下的人並不需要抗老化產品來抵抗老化,不過,使用情況仍須視肌膚各別的情形而定;有些人到了四十幾歲肌膚依然油光水滑,自然不需要抗老化安瓶錦上添花,然而有些人因為生活習慣不良或飲食不均衡正常,年紀輕輕就已有一臉「熟齡肌膚」,這樣,當然就需要「抗老化產品」來延緩老化腳步了。

四「定妝安瓶」:
定妝安瓶屬於專業用安瓶,算是急救性產品的一種,通常在上妝十五至三十分鐘前,專業化妝師會吩咐妳先使用定妝安瓶,然後等安瓶中的成分完全滲透至肌膚中後,才開始上妝,上妝後的效果就會顯得特別得好,肌膚也會顯得特別的亮麗、滑潤。定妝安瓶中的成分多數也為保溼分子,不過除了保溼分子之外,還有其他極微小的成分,以便肌膚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並且得到安撫與鎮定 。

所以簡單的說,裡面就是一些比較精緻的保養液:

補充一些人家寫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下面是雜誌裡推薦的品牌

乾燥脫皮時;
    台鹽  綠迷雅膠原蛋白ab換采精華露$2500。
細紋增多時;
    Vital  SPA  魚子醬緊緻活顏精華$3000。
    DHC  特級膠原彈力精華$1320。
    Sisley  抗皺活膚精華液$11000。
過敏發癢;
    凱伊黛  賦活集中護膚組合(敏感型)美容液$7000
生理期&壓力大;
    Ayuru  舒眠賦源精華液$1500
    嬌蘭  瞬效護理精華安瓶$5400
結婚&party前;
    Darphin  深海基因活化精華液$11000
    De  Mon  青春抗氧安瓶$13600
    CD三階段密集活顏精華$9200
    涵沛  晶采歲月甦活激素$4500
多功能性安瓶;
    雅詩蘭黛  雙重滋養白金級14天密集修復精華$8300
    貝佳斯  高效研白活化細胞精華$12500
    紀梵希  白金級密集抗皺臉部修護安瓶$5200
全年使用;
for抗老&保溼
    植村秀  B-G活采修護級精華$2800
    Foremarin  活氧絲晶露$4300
for抗老&保溼
    台糖  TSC胎盤素+膠原蛋白組合$1080
    婕若琳  彈力誘導精華液$1830
    雅芳  若儷詩夜間精華$1500
for美白
    Decleor  晶瑩c醒膚液$1000
    HR  精純維他命c精華$2300
    Sisley美白亮采精華液$6300
for眼部
    紀梵希  白金級密集抗皺眼部安瓶$4600

 

但其實,平常多注重保養,有在敷臉做好保溼的話,基本上不用這些東西也是可以的。

另外也有人說,很多保溼安瓶裡面就是精華液或是含有玻尿酸的精華液,所以如果你沒有迷思的話,自己去買極潤的精華液應該會便宜很多。極潤化妝水保溼度測試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