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niffing.jpg  

大部份的人都聽過巧克力會讓狗生病,但風險有多大呢?

如果你的狗在家裡的地位已經超越寵物,逼近家人的程度,你可能會想要把家人愛吃的東西分給牠吃吧。
  
  雖然有些人吃的食物是溫和的,但絕對不包括巧克力。獸醫師表示,巧克力會讓狗生病,甚至死亡,是最常見的狗中毒原因之一。黑巧克力與烘焙巧克力是最危險的;牛奶巧克力與白巧克力的風險則比較不嚴重。
  
  因為巧克力含有可可鹼,獸醫師Kevin Fitzgerald博士表示,問題出在狗對可可鹼的代謝速度比人類慢多了,吃巧克力對人類的作用可能持續20-40分鐘,但對狗可能會持續數小時,狗在吃了巧克力17小時後,體內還會留存一半的可可鹼。
  
  可可鹼對貓也很毒,但很少有貓可可鹼中毒的案例,因為牠們很少去吃巧克力;但狗卻是什麼都吃,即使是少量巧克力也會讓狗嘔吐與腹瀉,真正中毒的劑量會導致過動、顫抖、高血壓、心跳過快、癲癇、呼吸衰竭、以及心臟驟停等症狀。
  
  產品中含有的可可鹼越多,對狗就越毒;不甜的烘焙巧克力每盎司含有約390毫克的可可鹼,是牛奶巧克力的10倍以上‧半甜巧克力的1倍以上。
  
  根據默克獸醫藥典,每磅體重吃1盎司牛奶巧克力是可能致死量,但真正危險的是黑巧克力,每公斤(2.2磅)體重攝取115毫克可可鹼就會死亡。Fitzgerald博士表示,1隻22磅的狗只要吃20盎司的牛奶巧克力、10盎司的半甜巧克力、或只要2.25盎司的烘焙巧克力就會死亡;每公斤體重消化約100-150毫克的可可鹼就會有嚴重中毒反應。
  
  例如:1隻9磅的狗在吃了1盎司的烘焙巧克力、3盎司的半甜巧克力、或9盎司的牛奶巧克力後會有中毒症狀。
  
  Fitzgerald博士執業27年,看過2起狗因為吃巧克力死亡的案例,2隻狗都不到20磅、都很老、都是吃非常大量的烘焙巧克力;雖然大部份的人不會吃4盎司的苦味烘焙巧克力,但狗就不一定了,烘焙巧克力對牠們來說味道不錯。
  
  獸醫在接到飼主打來問狗吃到巧克力該怎麼辦時,通常會問飼主,牠吃了多少、是吃哪一種巧克力、狗的體重多少;像是如果有隻60磅的黃金獵犬吃了1包Hershey巧克力,那還不需要太擔心,狗可能只會胃痛而已。
  
  狗在吃了會中毒的巧克力劑量後,通常會嘔吐並開始拉肚子,如果牠沒有嘔吐的話,獸醫會建議立刻催吐,盡量讓可可鹼不要進入系統內;可可鹼中毒的症狀通常會在吃巧克力之後24小時內發作。
  
  當狗有過動不安或發作時,要盡快帶牠去看獸醫,但目前沒有針對巧克力中毒的解毒劑,通常會給予流質加上靜脈注射藥劑,避免發作並保護心臟。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那些越來越普遍的美化景觀用可可豆殼覆蓋物對狗來說跟巧克力一樣危險。Terry與Dawn Hall所鍾愛的1隻105磅的狗,在幾年前因為吃了8盎司的可可豆殼覆蓋物而死亡,這對夫妻主動聯繫明尼蘇達州的參議員Scott Dibble,他提案要求賣可可豆殼覆蓋物需提出對狗有潛在危險的警示,這個提案在州議會通過,但被州長否決。
  
  Dibble表示,據他瞭解,可可鹼很容易從可可覆蓋物中去除,有些工廠有做,有些沒有,但消費者也沒有辦法知道他們買的東西是否有經過處理。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201107121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