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4127654069307756.jpg  

研究認為,懷孕時的壓力與影響壓力的基因改變有關。

新研究發現,懷孕時有高度壓力的母親所生下的小孩,可能會有一些基因變化而使他們自己更容易有壓力;研究指出,懷孕時發生家暴事件的母親的孩子及青少年,與壓力反應及行為問題的基因表現發生改變。

  

  德國Konstanz大學Helen Gunter博士表示,研究發現認為,因為母親曝露於壓力下而導致子宮中基因表現改變,會持續到孩童時期和成年時;這是首度探討懷孕時的壓力與後續DNA甲基化之關聯的研究,DNA甲基化和啟動或關閉基因有關。她指出,這是可以解釋為何曝露於產前壓力會影響一生之心理功能的可能機轉。

  

  這篇研究的研究對象包括了251019歲的孩童、青少年及其母親,這些媽媽們完成一份問卷,篩檢她們納入研究時受伴侶家暴的情況,發現有8個媽媽在懷孕時發生這類家暴事件,研究人員接著分析孩童的甲基化狀態,特別是聚焦在壓力反應調節之腎上腺醣皮質激素接受體(GR)基因;分析發現,產前曝露於伴侶家暴與GR促動器之甲基化改變有關,這與處理壓力的能力受損有關。

  

  研究人員寫道,這是首次顯示懷孕時曝露於心理壓力源會對子代的甲基化狀態有持續影響的研究,我們的研究對於哪些產前壓力對影響心理功能提出了可能的機轉:GR促動器的甲基化。Gunter 博士表示,下一階段的研究將包括行為檢測,以確認這些孩童是否真的發生壓力處理技巧不佳的情況。

  

  Konstanz大學神經科學與臨床心理學教授Thomas Elbert博士表示,基因序列領域的革命性發展將可獲致更深入暸解產前壓力如何曝露,如改變基因表現、行為、甚至疾病易感性。現在,我們可以更低地成本定序完整的基因組,可以揭露尚未發現的部份,相信我們在未來的兩、三年將會比今日暸解更多。此外,研究結果也強調對於孕齡婦女之家暴事件要加強介入的重要性

  

  研究結果線上刊載於Translational Psychiatry期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868d5d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