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20041115.jpg  

瑜伽或強化的伸展運動是有效的慢性下背痛治療方法
練瑜伽或強化的伸展運動能改善慢性下背痛,並減少止痛藥的需求。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發現,每週1次的瑜伽課程上12次可改善背部功能,並減少慢性下背痛的症狀。
  
  研究人員在這篇研究中比較瑜伽、傳統伸展運動、以及看自我保健書籍對2百多位慢性下背痛患者的效果,在26週的研究期間,做瑜伽的人每週上75分鐘的課程;做伸展運動的人則是做傳統密集的課程;第三組則是拿自我保健書籍背部疼痛自助手冊。
  
  瑜伽和伸展課程強調軀幹和腿,本次使用的是唯尼瑜伽,它可以針對每個人身體受限情形做調整;伸展課程包括15種不同的伸展運動,每個伸展動作持續1分鐘,重複1次,共52分鐘。
  
  課程開始後疼痛持續減少6個月,而且參與者使用較少藥物來處理下背痛。相較於看自我保健書籍的人來說,上瑜伽課會得到較大的益處,而做強化伸展運動與做瑜伽的效果一樣好。
  
  西雅圖的健康研究集團資深研究員Karen J. Sherman博士表示,他們原以為做瑜伽的效果會最好,但結果證實,做強化伸展運動也可以,表示瑜伽對背部功能與症狀好轉的益處是因為肌肉的拉伸與加強所致。
  
  慢性下背痛的治療方案有很多,但非常有效的很少。像是運動等自我管理的方法特別具有吸引力,因為相當安全、價格不貴、容易做、而且對健康的效益超出其他治療下背痛的效果。
  
  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Timothy S. Carey博士在這篇研究的論文中表示,這項研究證明伸展療法可以治療下背痛,運動慢性下背痛有益,我們需要更多高品質的研究,來指導患者和醫護人員確認哪些類型的物理治療最合適。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90654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瑜伽 下背痛 伸展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