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美國小兒科學會2011年國際研討會中報告指出,對於因為股骨骨折而疼痛的孩童,超音波導引神經阻斷可顯著改善疼痛控制而可減少副作用和減輕護士的負擔。
  
  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大學的Alyssa L. Turner醫師向與會聽眾表示,對於接受超音波導引股骨神經阻斷術的孩童,初次疼痛治療和後續給予止痛藥物的間隔比沒有接受神經阻斷者長2-3倍。 
  
  她表示,這可以說是比較長期間的麻醉,而不是全身性止痛藥物。
  
  同樣來自路易斯維爾大學的Keith P. Cross醫師表示,他和研究夥伴是因為受到科羅拉多丹佛兒童醫院的研究者成功使用股骨神經阻斷控制股骨骨折疼痛(Ann Emerg Med. 2007;50:162-171)之啟發而進行這次研究。
  
  Cross醫師表示,Joe Wathen等人報告了比止痛藥更好的疼痛控制,我們決定開始使用股骨神經阻斷,但是為了改善安全性和效果,加入了超音波導引,到達位於神經旁的實際入針部位給予麻醉。
  
  進行這種有好結果的阻斷手術一段時間之後,研究團隊對實施超音波導引股骨神經阻斷前一年(n= 50人)和後一年(n= 49人)的病患進行了比較;病患們的年紀介於1-17歲(術前組的平均年紀6.5歲,術後組則是7.2歲),並在出現股骨骨折後24小時內進行。
  
  Cross醫師表示,術前組的病患接受了例行性的疼痛控制,一般使用靜脈注射嗎啡,兩組的骨折類型差不多。
  
  研究團隊發現,給下一劑止痛藥物的平均時間間隔方面,術前組為176分鐘(95%信心區間[CI]為116- 236),術後組為435分鐘(95% CI,327至544)。
  
  Cross醫師表示,我們正繼續分析藥物相關副作用、疼痛指數和資源運用。目前,我們希望這個技術可以改善疼痛控制,特別是這些類型傷害的孩童。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642&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