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們也有蠻牛、康貝特和保力達........


根據美國政府的最新報告,在2005年至2009年間,因為狂喝流行的含咖啡因能量飲料後進入急診室的人大量增加,增加了十倍之多。
  
  但飲料製造商反擊,控訴他們斷章取義被誤導。美國飲料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份報告顯示,每年急診有超過1億2千3百萬人次,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喝能量飲料。也沒有關於喝能量飲料者的整體健康狀況,或是因何症狀被送進急診室。
  
  雖然44%與能量飲料有關的案件和酒精或其他藥物結合有關,但報告顯示,大多數的急診患者告訴醫生,他們只喝了能量飲料。
  
  洛克維爾藥物濫用和精神健康服務管理局的Albert Woodward博士認為,很多人認為能量飲料含有酒精,但他們發現,這些能量飲料沒有酒精。人們可能會認為含咖啡因酒精飲料是危險的,但只有咖啡因的飲料也可能有問題。
  
  北肯塔基大學的Cecile Marczinski博士表示,他做了很多結合酒精和能量飲料的研究,他知道那是真的危險,但能量飲料本身是否真的危險,一直都還未定,它們應該跟一杯咖啡含有相同量的咖啡因。
  
  但Marczinski最近了解到,製造商沒有必要報告飲料中的總咖啡因,只需要列出他們所添加的東西,像瓜拿拉等興奮劑藥材可能有更多的咖啡因。這些飲料中的咖啡因可能被大大地低估了。
  
  報告顯示,青壯年,通常為男性,是最有可能陷入麻煩時飲用能量飲料。此外,超過一半與能量飲料有關的ER就診者,都是18歲到25歲的成年人;12至17歲青少年和40以上成年人佔 11%的就診數;26至39歲的成年人佔了幾乎三分之一的就診數;男性佔了近三分之二。
  
  能量飲料以鮮豔的罐子和男子氣概、高辛烷值的名字,讓青少年和年輕成人喜愛。但它比咖啡危險,因為它容量大、很容易大口喝,而且通常是冰的、甜的,像水或運動飲料等解渴飲料誘人的替代品,很容易喝太多。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急診醫學部的Tamara R. Kuittinen醫師表示,他們的症狀很可能類似於典型的咖啡因過量,包括心跳快速、血壓升高、可能出現發燒、情緒激動、喜怒無常、意識混亂等,也許難以細微的動作控制。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影響可能被放大。
  
  大約有16%的案件中,酒精也是一個因素,有10%的就診者中是以能量飲料結合非法藥物。
  
  能量飲品中的咖啡因可能掩蓋中毒的感覺,之前的研究發現,酒店老闆混合能量飲料和酒精,使人高度陶醉的機率增加三倍、酒醉開車的可能性增加四倍。
  
  此外,過度的能量飲料可能不會有幫助,你的想法會被混亂。你會超緊張的,但只是非常興奮,這不可能有更好的成績。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942e9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藥新聞 WebMD 能量飲料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