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0.jpg  

對於剛畢業就進醫院工作的藥師,可能不太明白有些病患口中的齒治水是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先看外觀吧:

IMG_5531.jpg 

IMG_5532.jpg 

IMG_5533.jpg 

IMG_5534.jpg  

是的,就是一個小小玻璃瓶,內容物其實就是:

Each 3ml Contains : 
Spirit Nitrous Ether(亞硝酸乙酯).............................. 0.3Gm.
Ethyl Aminobenzoate(Benzocaine).......................... 0.2Gm.
Clove Oil(丁香油)............................................... 0.4ml.
Borneol(龍腦)............................................... 0.15ml.
Creosote(煤硫油)................................................ 0.3ml.

使用方法也就是用夾子夾一小塊棉花,然後將棉花塞在你牙齒很痛的部位,之後會感覺到一陣不舒服加上臭味,然後牙痛就會減緩許多

齒治水的原理就是中藥的麻醉劑,

亞硝酸乙酯的醑劑,醑劑的英文就是Spirit,在藥典的定義是有揮發性物質之含水-醇溶液(含醇>60%)

功用是作為芳香矯味劑,而亞硝酸乙酯的醑劑剛好就是黃色,也就是齒治水顏色的來源了。

你可能還有聽過其他的藥劑名稱,像是酊劑(Tinctures)和酏劑(Elixirs)

酊劑(Tinctures)就是生藥或化學藥品製程之含水-醇溶液(含醇量不等)。

酏劑(Elixirs)就是供內服的澄明、甜味、含醇-水溶液(含醇4~40%),內含矯味劑。常玩電動的人,應該會對她很有印象,就是所謂的聖靈藥(エリクサー)

benzocaine就是局部麻醉劑,

丁香油,為桃金娘科植物丁香的干燥花蕾(丁香)經蒸餾所得的揮發油(古代則多為母丁香所榨出之油),有芳香解表的功能,也有輕微的止痛作用。

龍腦:作為輕微止痛消腫的藥材,以前也有介紹過:Suile速瘉樂試用心得

煤硫油酚,主要功能為物體表面殺菌消毒和輕微的麻醉作用。

 

所以看完上面的成份以後,可以判斷出來,齒治水是用來臨時緩解牙痛的一種藥材配方,並不是真正解決牙痛的問題,所以只能應急,之後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不然延誤病情就糟糕了,輕者蛀牙加重,重者引發下行壞死性筋膜炎可是會出人命的。

另外,有人說可以來齒治水來治療陽痿或是早洩,其實應該這樣說:

  1. 酒精溶劑確實塗抹在陰莖上方會有機會增加陰莖的血流量,加上揮發作用,可以有機會誘發勃起,但是不見得是每一種人都會有用,而且勃起之後也可能硬度不足。
  2. 齒治水裡面含有大量的麻醉劑,對於早洩的症狀確實有延緩的效果,但是代價就是沒有感覺,這樣有意義嗎?買杜雷斯的飆風馬就好了呀......
  3. 有任何性功能問題,請求助醫師,不要亂用偏方!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