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認識臨床藥師,也許你不認識,或是妳認識的是離職的臨床藥師,


不然妳可以先看一下這一篇:請問你,你認識你的藥師嗎?


或這邊:當藥師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不過今天,我要講的,是臨床藥師的隱藏功能



臨床藥師,就妳可能知道的,就是跟在病患、醫師和護理人員身邊的那位小幽靈,


但是,我想可以用一個更貼切的物質,來形容他的功能......


就是水晶


臨床藥師,是一個終極協調者的角色,與一般藥師的不同點在於,他們被賦予更重大的責任,當然,一般的藥師也必須既被很好的協調能力,但是身為臨床藥師,卻有一個不能磨滅的特質,就是除了溝通以外,還有增強別人的功能。


因為臨床藥師總是需要在各種職業的背後提供最好的建議和後援,漸漸的,他也會幫助其他醫療職業的成長,同時也會帶動自己的成長,


所以就像是水晶一樣,本身很閃亮,但同時也可以增幅和他接觸的人的能量。


不管是幫助醫師,幫助護理師,甚至是自己的主管,臨床藥師都可以讓大家一起向上提昇。


所以如果你今天已經不在臨床的崗位了,也不要妄自菲薄,因為這是一種特質,可以成為臨床藥師的人一生都會帶有的特質


成就別人,也成就自己,就算你換到其他的工作,也會有這樣的能力。


當然,我們也並非是諸葛亮,就算是諸葛亮,也有扶不起的阿斗,所以真的不行,也是應該學會見好就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臨床藥師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