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in h.png  

最近有很多aspirin的文章,你都可以參考一下:

[European Heart Journal]Is Aspirin for Primary Prevention of Vascular Events in Low-Risk Women Helpful or Harmful?

[WebMD]Using the Pain Scale: How to Talk About Pain

[WebMD]When Pain Interrupts Your Sleep 當疼痛干擾你的睡眠時

[US pharmacist]An Overview of Kawasaki Disease 綜觀川崎氏症

[Medscape Medical News]Aspirin, Simvastatin Ineffective for PAH 阿斯匹靈、Simvastatin對肺動脈高壓無效

[Drugs]Antiplatelet Drugs – Do We Need New Options? With a Reappraisal of Direct Thromboxane Inhibitors

常用Aspirin的劑量與作用

許多從未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每天服用一片阿斯匹靈來降低這些風險;但其實這樣做可能只有某些人會受益,對其他許多人來說,似乎是增加潛在的嚴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出血風險。
  
  倫敦聖喬治大學的Kausik K. Ray醫師分析了9個大型研究的數據,包括3個從2007年開始追蹤平均6年的研究;結果發現,阿斯匹靈治療與降低心臟病發作及中風死亡無關,但與出血風險顯著增加有關。
  
  對於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病史的患者來說,阿斯匹靈治療的益處是明確的,但對於有「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因素,而沒有病史的人並非如此。
  
  這個分析的對象是超過10萬名從未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大約有一半的參與者每日或隔日服用低劑量(75-100毫克)或高劑量(300-500毫克)的阿斯匹靈,其他人服用安慰劑。
  
  在平均6年的追蹤期內,約有1,500名非致命性和500名致命性的心臟病發作、約1,500件致命和非致命性中風的記錄。
  
  Ray醫師表示,阿斯匹靈治療與減少10%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有關,這與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減少非常相關;但以阿斯匹靈療法的患者中,也有31%更容易有顯著出血。
  
  對許多沒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病史的患者來說,阿斯匹靈對減少心臟病和中風風險的策略增加一點點證明。這些策略包括調節血壓和膽固醇的藥物治療,以及戒菸、減肥、和定期運動等生活方式的改變。
  
  研究人員認為需要有更多的研究,以確定沒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患者服用阿斯匹靈治療的好處是否大於風險。在欠缺這些信息的情況下,似乎有必要重新評估目前的指導方針。
  
  布萊根婦女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心臟病專家Cardiologist Samia Mora醫師表示,病人需要與醫生討論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個人風險後,再開始服用阿斯匹靈。
  
  可能需要根據個案評估風險,例如,對於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家族史的人來說,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以在沒有其他風險因素下保證獲准。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99633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藥知識 WebMD aspirin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