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plug_Series_4_35099306_07_1_610x458.jpg  

最近雲端盛行,很多人都開始使用雲端硬碟,例如最熟悉的dropbox或是skydrive

這些硬碟的最大缺點,就是有容量限制,雖然說幾乎不可能達到他的限制(哪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放?)

但是台灣人的個性就是喜歡攻頂,所以每每有看到很多人在衝刺dropbox或是sugarsync的容量(超像老鼠會的)

所以為了終止這一連串的惡性循環,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個好東西

不過先讓我賣個關子,我們來介紹幾個類似產品

其實家用雲端硬碟不是新鮮產物了,最早我看到時,是buffalo 的web access,就已經可以從外部連回家中硬碟了,但是設定上比較麻煩。

所以後來你會看到有些路由器會增加一個usb提供你外部連線的功能,像是asus的 rt-n56U就有這個功能。

後來,因為雲端的流行,部分廠商就自己做雲端裝置,像是Akito的小雲端或是雲金剛,之前我有分享過:令人一整個無言的 Akitio 雲金剛 開箱兼小測

這些東西不是不好,最大的問題,是當你的網路環境是私人ip時,就無法使用上述這類的裝置,尤其是當你的路由器顯示雙NAT衝突或是DHCP異常,就根本無用武之地了。

所以有些廠商也想到了,就做了直接提供你設定環境的硬碟裝置:

像是:

QNAP 威聯通TS-259Pro+ 網路儲存伺服器

 

QNAP 威聯通TS-259Pro+ 網路儲存伺服器

或是WD My Book Live Duo 4TB 雙硬碟個人雲端儲存

WD My Book Live Duo 4TB 雙硬碟個人雲端儲存

或是Seagate GoFlex 多媒體網路分享設備

Seagate GoFlex 多媒體網路分享設備

以上這三種就是經過連線之後,簡單設定一下,就可以從網路介面直接連線回家了。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跟Seagate goflex 網路分享器使用相同技術的pogoplug series 4

IMG_5601.JPG  

外盒就是這樣

IMG_5602.JPG  

打開包裝後:

IMG_5603.JPG  

包裝也很簡單,就是本體加上電源線還有一本說明書和網路線

IMG_5604.JPG  

 IMG_5608.JPG  

本體也不大

IMG_5607.JPG   

 本體在三個面有連接端子

側面是記憶卡

IMG_5605.JPG  

後面是網路和兩個usb3.0

IMG_5606.JPG  

上面需要先打開蓋子,我覺得這點很貼心,因為平常不用可以防塵

打開以後是sata和一個usb2.0

IMG_5610.JPG  

 送的網路線就比較令人失望了,還是CAT 5E而已(家裡都已經用CAT 7了)

IMG_5609.JPG  

安裝方式也超簡單:

1.插上電源,接著主機就會閃綠燈

IMG_5611.JPG   

2.插上網路線,綠燈就會變成固定亮著(如果出現橘燈或是紅燈就表示有錯誤或是異常了)

3.接上硬碟

4.到my.pogoplug.com/activate開啟你的裝置

輸入帳號密碼之後,他就會恭喜你

pogo-001.png

接著,他就會再提示你一次插入硬碟 

pogo-002.png

反正就是一直下一步就好了

接著,他會問你要不要註冊一個5G的空間,反正免費,就申請吧

然後就會引導你到他的首頁了

此時,如果你的硬碟是空無一物的,他就會繼續給你指引,另外,介面可以在下方選擇繁體中文

pogo-003.png


 

補充一點,就算你沒有買他的裝置,也是可以註冊一個免費的5G空間,然後下載他的軟體,就可以在PC或是mac上面管控你的雲端裝置 

而且,只要你家網路夠穩定,是可以直接將電腦裡面的硬碟當做雲端硬碟,供你在戶外使用

就像下圖:

323871_2596392190519_1276157872_32074926_1714377004_o.jpg  

不過這樣做會遇到兩個問題:

1.你的電腦就要一直開著

2.你的網路必須要很穩定,而且電腦必須支援網路喚醒功能

3.他本身程式有時候會怪怪的,會抓不太到,不過重新設定之後就會正常了

4.剛剛收到的來信,他說remote access這個功能要改成收費了(真是太令人難過了)


 

好的,回到主題,完成之後你可以選擇要從手機的app上傳還是電腦直接上傳,或是你要將硬碟退出,直接裝資料進去也行

pogo-004.png  

pogo-005.png  

自由度非常高

接著,你可能會問我,那可以支援到多少容量呢?

其實他的設計很簡單,就是你插的上去的硬碟,都可以當做雲端來使用

所以我就在後方直接插滿兩個usb,他也都會顯示

pogo-006.png

最後,來攻頂吧,把家裡的硬碟全部拿出來,然後將他的上面和後面全部插滿

pogo-007.png  

有看到容量了嗎?

是的,連硬碟櫃也可以,你可以直接接上一個4槽的硬碟櫃,容量通通可以算

不過為了避免讀取異常,建議妳可以選擇合併成一個硬碟,或是你要使用Raid的技術來做資料保護都好   

非常驚人的裝置,同時他也有提供分享,你可以直接用email將檔案傳給你想要分享的對象。

 

可惜的是,pogoplug的產品在台灣並不好買,所以可能要請朋友幫忙或是多花點時間找了。

如果不想要這麼麻煩,想說花錢了事,也是有「無限大」的方案:(價錢是美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goplug 雲端 儲存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