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vswrg  

根據一篇單一機構的研究結果,使用攜帶式平板電腦與住院醫師改善察覺及效率有關。
  
  芝加哥大學肺臟/重症部的Bhakti K. Patel醫師等人在3月12日的內科醫學誌發表一篇研究信函。
  
  作者們指出,住院醫師花相當多時間在間接照護工作上,例如更新病患的病歷。不幸的是,使用電子化病歷資料實際上增加了花在間接照護的時間,需要有電腦的工作站來加強這項照護。這些趨勢加上病患照護的資訊需求增加,使得要花更多時間在電腦前,而影響在病床邊或參與討論會的時間。
  
  受訪的住院醫師超過四分之三(78%)指出,使用iPads(蘋果公司產品)改善了他們的工作效率,每天平均節省1小時,此外,68%的內部工作人員報告指出,因為使用iPad而避免了病患照護的延遲。 
  
  作者們提供iPad給115名住院醫師,並解釋如何使用這個裝置評估病歷紀錄、發布與通訊系統。作者們比較了給予iPad之前和之後4個月的效率,檢視電子病歷紀錄以評估所有病患住院後24小時內所有醫囑於使用iPad前後的差異。
  
  雖然使用iPad前後的醫囑數沒有差異(16,770 vs 17,414件醫囑),在住院醫師使用iPads之後,有比較多醫囑是在早上7點巡房前(38% vs 33%;P < .001)、值班後團隊離開前(64% vs 56%;P < .001)。此外,使用iPads之後,更多醫囑是在住院後2小時內開出(勝算比1.06;95%信心區間1.00 - 1.12;P = .04)。
  
  作者們指出,攜帶式電腦除了節省時間之外還有其他好處。作者們寫道,除了提高住院醫師效率,iPads還可加強病患照護的連續性,因為可以提高病患的一線照護與落實交班前的執行。
  
  研究限制包括,缺乏一般化、缺乏醫囑是在iPads或桌上電腦開立的分析。
  
  作者們結論指出,儘管有這些限制,在這工作壓力情況增加的時代,個人化攜帶式電腦似乎可以幫助改善住院醫師的察覺和工作效率。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756&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藥知識 WebMD ipa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