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話.小  

三月份某一天下午五點左右一通手機(男)電話撥到龍蝦藥師藥局……

〔醫改男〕 請問是龍蝦藥局的藥師嗎 ?
〔龍蝦〕是~請問有什麼需要協助 ?
〔醫改男〕我母親從南部上來,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簽可以到你藥局領藥嗎 ?
〔龍蝦〕可以ㄚ! 全省健保社區藥局都可領藥 !!

〔醫改男〕但是不知哪天到期 !! 又健保卡不在身邊可以領嗎 ?
〔龍蝦〕依規定與前次門診或領藥需間隔二十一天以上就可領藥,如果一時健保卡不在身邊 ,避免停藥造成危險性可暫時先領,日後一定請得補卡…….
〔醫改男〕那這麼麻煩乾脆我用現金跟你買可以嗎 ? 拜託藥師幫幫忙,我媽媽是吃脈優,吃很多年了,怕中斷後難以控制血壓讓血壓昇高危險……… 
還有處方簽老人家可能也不知塞到哪裡?? ………請幫幫忙… (哀求聲聽了讓人心酸…)

〔龍蝦〕我們平時正常繳交健保費,就是希望生病時有所保障,如果找不到處方簽及健保卡可以先掛號門診給押金,請醫師開處方,再持處方簽領藥也給押金,日後一一補過卡,憑收據領回押金,…
你盡到繳交健保費責任,就該享有被照顧權利 ,這年頭經濟不景氣別作無謂浪費 …….(龍蝦好言婉勸並未答應賣予對方)

〔醫改男〕聽說有一種普心寧比脈優更好 ,可以換吃這種嗎 ?
還是兩種一起吃 ? 或是你賣我普心寧……因為有時血壓會比較高起來……..
〔龍蝦〕千萬別自己當醫師 ,若是一時血壓高,聯絡你家庭醫師跟他討論 ,有些時候生活環境或失眠或其它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血壓高,增加或減少藥物由醫師幫你決定及選擇…… 這樣對病患較有保障…….。

〔醫改男〕但是我們到這邊人生地不熟…又快晚上了….不便找到會幫忙的醫師 ,還是請你賣給我脈優或普心寧…….
〔龍蝦〕……… 請問你那邊是哪裡 ?? 我可以請當地社區藥師幫你並介紹能幫你的醫師……..
〔醫改男〕 我住新店 …….(掛電話)
〔龍蝦〕………!! ( 心想哇冽 !! 新店還問到龍蝦藥局差那麼遠… 龍蝦藥局有那麼出名 ? ) 

以上為龍蝦藥師接到不知名電話詢問實錄 !! 事後才知是醫改會接受指使,以不當手法釣魚方式作的電話訪問 ,然後打擊藥師,不思如何讓制度更建全,讓民眾能得更優質醫療環境,如果藥品不經專業藥事人員把關,或防範國人因濫用造成傷害,一切責任該由你們負責。

以上如有造假歡迎 “醫改會”提出訪問電話錄音證據反駁 。
這時真想大聲說 “ 醫改會”你行為我很不恥,你們行為破壞原先你們創辦人及延續幹部們努力的建立的改革公信力 !!
 (註!!龍蝦不願執業地點曝光僅以龍蝦藥局代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改會 釣魚電話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