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055038850  

儘管懷孕期間運動有益,但許多人仍認為它會傷害寶寶。

你是否因為懷孕而害怕運動?有最新研究發現,雖然在懷孕期間運動已被證明對健康婦女有益,但許多人仍然會擔心。
  
  ACOG在2002年曾發表有關懷孕期間運動的主張,沒有妊娠併發症的娛樂和運動選手在醫師同意後可以繼續運動,只需遵照醫囑調整運動。不活動的婦女在開始運動前應先諮詢醫師。
  
  ACOG認為,適度運動30分鐘以上或是幾乎每天運動,對沒有併發症的孕婦來說顯然是安全的;但應避免有跌倒、接觸性運動、潛水等高風險的活動。
  
  堪薩斯大學的Melissa J. Hague醫師針對90名婦女進行研究,以電話訪問這些懷孕16-30週的婦女;結果發現,在懷孕前,幾乎有一半的婦女表示每週至少適度運動90分鐘,但許多人在懷孕後停止規律運動,持續運動的人不到27%。
  
  有些孕婦認為懷孕期間運動,甚至是走路是不安全的。那些在懷孕期間運動的人之中,約62%認為活動超過30分鐘是安全的;但不運動的人之中,只有18%這麼認為。
  
  Hague醫師發現,有近89%的白人婦女認為在懷孕期間快走是安全的;90%表示游泳是安全的;其他族群則只有60%的人認為快走是安全的;只有67%的人認為游泳是安全的。
  
  有些孕婦的媽媽告誡運動會傷害寶寶,而讓孕婦不打算運動。某些婦女在懷孕期間比較可能運動,在外工作者比較可能適應運動。
  
  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的Raul Artal醫師表示,這個研究結果反映了中西部的態度,因為中西部地區肥胖正流行,如果在科羅拉多州、紐約、洛杉磯做研究,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醫師也必須承擔部分婦女沒有獲得運動訊息的責任,整體上,醫師沒有接受很多有關運動生理學和行為矯正教育,包括運動和飲食。其實懷孕是健康生活的良好時機,包括運動,但像是潛水可能會造成胎兒減壓症。對於從未運動的婦女來說,走路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婦女應該注意懷孕期間運動的好處,包括減少憂鬱症、體重增加過多的風險。盡量減少過多的體重,可以降低剖腹產的風險。
  
  Hague醫師在美國婦產科協會(ACOG)的年會發表研究結果。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5621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懷孕 運動 孕期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