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_care_blood_pic_15  

小型研究顯示,針灸能讓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呼吸順暢。

針灸可以讓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呼吸更容易一些。
  
  COPD是慢性肺部疾病的綜合症,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常常有長期咳嗽或呼吸短促的症狀,通常會使用吸入性類固醇和支氣管擴張劑來打開呼吸道,使呼吸更容易。
  
  這篇針對68位COPD患者的最新研究,是讓某些患者以針灸搭配每日用藥三個月,其他患者則接受假裝的針灸治療(針沒有插入皮膚)。結果發現,針灸加上用藥三個月的患者,可以步行較長的時間而沒有氣喘吁吁。
  
  這篇發表在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也顯示,接受針灸治療的人生活品質與運動能力有所改善。
  
  很多COPD患者都因為生病而有獲得最佳營養的問題,研究顯示,針灸可以改善胃的功能,使患者更容易吃健康的飲食並保持正常體重。針灸究竟如何改善COPD的症狀,目前還不完全清楚。研究人員推測,在左肋區針灸或許能有助於放鬆有關呼吸的肌肉。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Tong-Joo Gan醫師認為,針灸也可能有助於降低焦慮,當你透不過氣時會變得焦慮,所以放鬆或許是能獲益的另一種解釋,因為針灸可以放鬆肺部、擴張呼吸道,釋出化學物質。
  
  針灸似乎是治療COPD的替代方法,那些用藥物難以控制病情的人可以考慮這種方法,但必須選擇有執照又有豐富經驗的針灸師。
  
  紐約Lenox Hill醫院肺病專家Len Horovitz醫師表示,如果你有COPD或是其他肺病,針灸實在是值得一試。Horovitz醫師經常用針灸來幫助戒菸,對哮喘的人也有幫助,可以讓他們使用較少類固醇。
  
  但不能只靠針灸,還是需要去找西醫,以適當的藥物控制COPD。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5c13c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