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6-08 上午12.55.00  

阿斯匹靈(Aspirin)和布洛芬(ibuprofen)、那普洛新(naproxen)等其他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s),可能有助於防止某些類型的皮膚癌,例如最危險的黑色素瘤。
  
  刊載在癌症(Cancer)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使用NSAID與皮膚癌的風險可能有關,但它沒有證明其關連性或是這些藥物如何避免皮膚癌風險;其他研究則有矛盾的結果。
  
  丹麥奧胡斯大學醫院的Sigrun Alba Johannesdottir與同事們讓患有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以及黑色素瘤的人,與沒有這三種皮膚癌的人使用處方NSAIDs藥物進行比較。
  
  在1991年到2009年的研究期間,使用兩種以上NSAIDs處方藥的人,罹患鱗狀細胞皮膚癌的機率減少15%;罹患黑色素瘤的機率減少13%。研究人員只注意處方NSAIDs,沒有注意不需處方的藥物。
  
  使用NSAIDs藥物並未影響罹患基底細胞癌的整體風險,也就是說,除了不是經常曬太陽的頭頸部以外,其他身體部位的基底細胞癌風險確實減少了。
  
  這樣的調查結果對紐約市西奈山醫學中心的Joshua Zeichner醫師是有意義的,NSAIDs有助於降低人體的發炎,減少與腫瘤生長有關的酵素COX-2。事實上,外用非類固醇消炎藥Solaraze凝膠(diclofenac)被核准作為光化性角質纖維的癌前皮膚損傷用藥。
  
  Zeichner醫師表示,即使未來研究結果證實NSAIDs不應該取代其他皮膚癌的預防措施,像是使用防曬霜或防曬衣物,但這篇研究的正面成果將有望為未來NSAIDs研究和其他治療與預防皮膚癌方法的研究鋪路。
  
  但若要將皮膚曬成棕褐色,則沒有安全的方式,唯一安全的曬黑方式是自我曬黑霜。重要的是,如果你能避免曬太陽,將不需要任何預防措施。
  
  皮膚科醫師Julie Russak表示,曬傷會導致炎症,進而可能會導致皮膚癌。雖然NSAIDs可以幫助治療痛苦的曬傷,但長期使用確實帶有風險,包括出血和心臟病的風險。
  
  降低皮膚癌風險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防曬霜,避免灼傷。早期發現還可以挽救生命,一年看一次醫生做皮膚檢查,如果發現你的痣有任何變化,趕快去看醫生。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6f9c3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