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120215181210_1  

最新報告指出,長期訓練馬拉松、鐵人三項、以及其他長距離項目競賽的運動員,心臟健康可能會受到傷害。

  美國中部心臟研究所的James H. O'Keefe醫師表示,長期做極端的耐力訓練,例如馬拉松、超級馬拉松、長距離鐵人三項等,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導致心血管損害,這種極端的長時間或強度,不是健康的運動模式。

  研究人員比較約100位健康的男性賽跑選手,年齡在5070歲,以及約1005072歲、沒有運動的人。賽跑選手在過去三年內至少跑過5次馬拉松。約有12%的馬拉松選手有心臟疤痕,比對照組多了3倍以上。

  有一項為期兩年的追蹤研究發現,馬拉松選手較容易有心臟病發作或其他心臟病或中風相關的問題。

  他的評論報告刊載在梅約診所會誌(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中。

  在研究人員另一篇研究中發現,以中等速度跑步會比不跑步更能降低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且比較激烈的跑步並沒有額外的好處。

  研究人員追蹤近53千名參加有氧中心縱向研究的男女,他們在1971年至2002年間曾在達拉斯的庫珀診所體檢。參與者要回答有關運動、飲酒、抽菸等生活方式的問題,研究人員另有他們的體重、血壓、膽固醇等健康的資訊。

  約27%是跑者,他們要報告跑了多久、多快、每星期跑幾天。追蹤時間不盡相同,平均15年。

  在那段時間裡,跑者死於任何原因的風險比不跑的人降低了19%;這些跑者是一個星期跑不到20英里、速度1小時67英里(約10分鐘1英里)、一週跑2-5天。

  紐奧良Ochsner衛生系統的Carl Lavie醫師表示,那些一星期跑超過5天、更較快的人並未增加任何額外的生存效益。

  這篇研究在美國大學運動醫學會的年會中發表。

  O'Keefe醫師與Lavie醫師表示,這不是要讓大家畏懼運動,而是要力行適度的運動。他們想要大家瞭解,運動的好處比不運動多。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長期訓練或參與極端耐力運動,可能會導致心室擴大,特別是心房和右心室擴張和伸展。右心室的泵血能力降低,反應心肌受損的血液指標可能增加。

  這些變化通常在一星期左右會恢復正常,但是如果是長期訓練,它可能導致心臟疤痕、腫大、僵硬。O'Keefe醫師表示,這對發展成如心房顫動的心臟節律異常也有風險;心房顫動增加中風的風險。

  麻州綜合醫院的Aaron Baggish醫師表示,雖然多項研究都集中在耐力運動員的心臟問題,但它並不能證明因果關係。幾十年來,大家都知道訓練耐力項目的人不能倖免心臟問題。但心臟問題是否為運動造成的,目前還不知道。

  Baggish醫師的研究今年初刊載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結果發現,長距離比賽心臟驟停的風險較低,往往與之前就有的症狀有關。  

  十多年來,每18.4萬名參與全程或半程馬拉松的人之中,有1人心臟驟停,那些跑全程馬拉松的人風險較高。  

  為比賽長期耐力訓練的運動員,應該與醫師討論自己的健康,並對症狀認真看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Ravi Dave醫師表示,長期做高耐力運動可能要付出代價。生活中的一切,不論是服用維生素C、吃香蕉、或是運動,都有安全的上限。

  如果你很健康且正在訓練,Dave醫師可能不會阻止他們每年跑一、兩次半程或全程馬拉松,他比較關心那些長時間經常做高度耐力訓練的人,像是鐵人。

  O'Keefe醫師建議,可以從事較健康的運動,像是園藝、散步、慢跑、游泳、瑜伽等,這些都是理想的運動型式。

  另外,要注意強度,你可以整天悠閒的騎自行車,如果不是一鼓作氣完成,即使是100英里也能安全地做到。

  Lavie醫師表示,有些運動員喜歡挑戰,不會放棄長期、艱苦的項目。他鼓勵他們交叉訓練,混合幾種型式的運動。運動員應該考慮在一些低衝擊性運動,例如游泳、騎自行車、或重量輕的舉重。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843a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運動 馬拉松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