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losan-2  

根據最近一篇研究,曝露於常見的抗菌劑triclosan和parabens與致敏反應顯著有關;抗菌劑和吸入性過敏原與食物致敏之間有濃度相關關聯。Triclosan和parabens都是環境荷爾蒙(EDCs)。
  
  約翰霍普金斯過敏與臨床免疫科的Jessica H. Savage醫師等人,在6月18日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期刊線上發表一項全國健康調查之現有資料的分析結果,作者們使用了大型的全國代表性樣本研究EDCs和過敏性疾病之間的關係,尿液EDC值用作為曝露的生物標記。
  
  作者們使用了2005-2006年「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的資料,共包括10,348名病患,其中859人是8-16歲孩童,有完整的EDC值分析資料;吸入性過敏原和食物過敏定義為對空氣過敏原或食物出現至少一種特定免疫球蛋白E(IgE)陽性反應(≧0.35 kU/L)。
  
  校正年紀、性別、種族、尿液肌酸酐值、收入等因素之後,研究者確認吸入性過敏原過敏的機率隨著triclosan和propyl與butyl parabens值而顯著增加。比較尿液triclosan值前三分之一和後三分之一,吸入性過敏原的校正勝算比(OR)是1.73 (95%信心區間[CI],1.11 - 2.69;P = .02),類似地,propyl paraben之校正OR為2.04 (95% CI,1.12 - 3.74;P = .02),butyl paraben則是1.55 (95% CI,1.02 - 2.33;P = .02)。
  
  作者們發現,男性的致敏風險增加最為顯著;EDC和過敏性氣喘、哮喘病史或總IgE值之間無關聯。 
  
  作者們表示,這項回溯橫斷面研究有其固有的限制,橫斷面研究的另一個可能限制是,過敏病患更可能會使用含有triclosan和parabens的產品。
  
  「Allergy and Asthma Consultants」的Mark Holbreich醫師表示,有趣的是,這篇研究繼續支持我們在生命初期之曝露對於發生過敏之影響的觀念,之前的橫斷面和前瞻流行病學研究顯示菌群和過敏性疾病之間的關係。
  
  雖然承認目前的是初步研究,Holbreich醫師很好奇「衛生假說的另一面」。他解釋,衛生假說的傳統理解是,某些孩童受到過敏原的保護,通常,這些受保護孩童的特徵是來自農場、接觸到更廣泛的菌群。研究者表示,這個農場效應可能是許多因素的結果。
  
  衛生假說也引起一些問題:為何某些孩童對於過敏原較具保護力,有些則是容易致病?雖然目前的理解是,孩童過敏原並沒有關鍵的生物曝露,但Holbreich醫師表示,這篇文章提出過敏孩童可能有化學物質暴露,而增加過敏反應發生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858&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