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pill20050106  

慢性發炎與血液中維生素B6太低有關

受傷後紅腫這類暫時性發炎反應,通常是免疫系統積極對抗感染的一種跡象;但慢性發炎是廣泛性健康問題的危險徵兆,例如心臟疾病、中風、第2型糖尿病等。
  
  最新研究發現,在瘦肉、豆類、蔬菜等食物中的必需維生素B6與身體慢性發炎非常有關,但也別急著吃補充劑。根據各種指標顯示,血液中維生素B6含量最低的人,慢性發炎的程度最高,那些體內血液含有最多維生素B6的人,最不可能有發炎的跡象。
  
  研究人員在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發表的報告中,比較2千多位參加Framingham Offspring研究成人血液中的維生素B6濃度和13種不同的炎症指標;結果發現,維生素B6濃度最低的人,13種炎症指標的整體分數最高;濃度最高的人慢性發炎程度最低。
  
  Tufts大學的Lydia Sakakeeny博士表示,研究結果讓他們更瞭解體內慢性發炎是怎麼回事,但若要透過食物或營養補充劑獲取更多維生素B6來對抗發炎,似乎還言之過早。
  
  需要先確定維生素B6和發炎之間的機制,才可能產生新的治療方法或飲食建議,在此之前,人們應側重於飲食中的維生素來源。
  
  營養與飲食學院的Joan Salge Blake營養師表示,像這類的研究結果出來時,人們經常會去買補充劑,而不是去超市。但這些營養是大量存在於瘦雞胸肉與漢堡、魚,非常容易購得的豆類與黑白斑豆、還有紅辣椒與土豆等美麗的蔬菜之中。
  
  Blake營養師表示,維生素B6對體內100多種酵化過程是非常重要的,主要與蛋白質代謝有關。但服用大量維生素B6(每天超過500毫克)可能導致神經損傷、行走困難、或有刺痛感。只要有良好均衡的飲食,就能滿足你的需求。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9e9e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