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10240987  

雖然女性發生老花眼的風險大於男性,這似乎不是因為生理差異所致,反而是性別差異之外的結果,例如執行任務和觀看距離等。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Adam Hickenbotham博士等人在4月24日的眼科研究與視覺科學期刊發表一篇統合分析結果;研究結論指出,治療老花眼時的年齡相關矯正列線圖應考慮性別差異。
  
  共發現15篇研究報告研究對象的性別與老花眼,9篇被納入此次分析。
  
  作者們指出,納入統合分析的不同研究使用不同的老花眼測量方法,這導致高度異質性的研究,需使用卡方統計評估異質性(P = .01)。
  
  整體統合分析顯示,女性的老花眼風險略高於男性,特別的是,女性較早發生老花眼,達統計上的顯著差異(校正信心區間[CI],使用Shore方式計算95% CI值為1.02 - 1.45),此校正是因為各研究的異質性。
  
  當只對測量調整幅度的研究進行統合分析時,女性在固定效應模式中與老花眼無關(95% CI,.49 - 1.07)。
  
  對老花眼鏡處方進行的次組分析顯示,女性比同齡男性需要度數更高的老花眼鏡;最近一篇研究(未納入統合分析)強化了這些結果,也結論指出女性比同齡男性度數更高。
  
  研究一致報告指出,女性需要閱讀眼鏡或雙光鏡片的年紀比男性輕。目前的這篇研究結論指出,近處視力校正之需求不只是因為失去聚焦能力,也因為習慣的閱讀距離和焦點深度。作者們建議,手臂長度、職業、室內光線亮度、與所需工作有關的特殊狀況等,可能是性別差異背後的原因。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875&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老花眼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